複習抹刀裝飾5-3 2010.05.02

複習抹刀裝飾5-3 009.jpg 

今日作品~~

隨著母親節的腳步越來越近,蛋糕裝飾上頭也會擺放有關母親節的飾品,比方說這次是擺一朵康乃馨.

紅醋栗真的是十分有畫龍點睛的裝飾效果,一擺上它,不管是一小顆還是一小串,整個畫面立即鮮活了起來,另外新鮮的薄荷葉裝飾在蛋糕上頭,不僅好看,那陣陣清香撲鼻而來,聞了超舒服.善用水果或是香草來裝飾蛋糕,真的讓蛋糕稱得上是色香味俱全.

         今天這個可愛的毛毛蟲蛋糕首先要將鮮奶油抹成梯型,意即周圍的鮮奶油是下薄上厚,接著用鐵製的三角形鋸齒刮板從6點鐘方向平行推,將鮮奶油推過蛋糕原本的高度,之後再將蛋糕壁吹出形狀.由於我吹的弧度過於明顯,以至於今天作品有點類似手拉坏造型,老師很擔心我的蛋糕盒不夠大,裝進盒內時會將手拉坏的的造形給撞壞.

       畫蛋糕越來越熟悉,擠鮮奶油也有進步,唯獨排水果還是一樣慢,真是傷腦筋,很是佩服我旁邊的同學阿妹,排水果總是快手快腳,真是令我羨慕不已.另外今年7月有位同學要跟老公一起出差前往美國舊金山,正巧我那時也到美國東岸去玩.

      今年的乙級技檢班上課時間從6月跨到8月份,而我整個7~8月都在國外,乙級考試只能再延一年再去參加,明年暑假我要有心理準備,必須暫停出國一次囉.

PS抹刀裝飾5-2由於個人臨時有事,請假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