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藝術~~慕夏風格  2013.10.09

2013.10.09  

慕夏作品~~四季

走的是淡雅唯美風,畫作唯美,背景淡雅,才不會搶走畫作的風采

       愛美之心人人有之,喜歡欣賞美的事物,或是讓自己圍繞的美的事物旁相信這也是讓自己心靈放鬆的一種方式,只不過人人對於美的定義不一樣.

      就個人而言,我很喜歡克林姆金色時期的作品,如『吻』,或是印象派雷諾瓦畫作中甜美、悠閒、溫暖的感覺,另外還有慕夏畫中那些美如女神般柔美典雅的人物.

      不過做雜誌架這個作品時,因為想要淡雅的綠色當底色,於是決定要來作一個由花卉或是其他植物組成的背景,加上希臘濕壁畫或是拜占庭鑲嵌技法當裝飾橫眉,還要有多位美女環繞四周,結合這些元素構成唯美浪漫風格...猜對了,我就是選用慕夏作品來拼貼雜誌架,另外喜歡有些巴洛克或洛可可風格的我,在雜誌架上還拍上菱形格紋,此外還加上金色邊框,讓作品在素雅唯美中增添一絲絲古典華麗的感覺喔!

2013.10.09  

作品全圖~~

雜誌架側邊則是走古典小華麗風格

       這件大型作品看似簡單,但其實不然,因為它可是花了我六堂課的時間才完成的.玩過蝶古巴特拼貼的人應該都知道,拼貼紙越大張,前期在剪紙時雖然可省下不少時間,但在拼貼時可是一大挑戰,越大張越是難將拼貼專用紙貼的光滑平整.所以我在這次的作品當中,因為在拼貼側邊紙時,一不小心將拼貼紙弄破,導致進度整個嚴重落後,因為除了要重新剪紙之外,還要重新將紙貼好,此外更要很費勁的將之前貼好但有損毀的紙先一一刮除乾淨...真是一失手成千古恨.

2013.10.09  

就是它讓我重貼第二次~~

因為小瑕疵(紙撕裂開0.2mm)處居然是在下方的黑色背景上,雖然想要忽略過去,但眼睛就是會不由自主的注視的這個缺陷處

     此外,教室裡頭多了兩位新同學,這兩位很有想法的同學做出來的作品都超級美,不時的觀賞別人的作品,欣賞一下與自己截然不同的風格,也增進美感的一種方式.

~~製作步驟~~

1.塗木底劑,使用砂紙先磨過一次,之後再上綠色底色

2.邊框及底作塗上金色

3.製作底部背景效果,如拍菱格紋及雪花點點

4.畫格子及線條 : 兩側邊圖案位置要相對應,正中間圖案的留白處也要相對應

5.使用拼貼膠來將專用紙貼在固定的位置

6.刷上5層亮光漆

~~備註~~

1.有關慕夏生平及相關畫作欣賞(請按此)

2.布拉格的慕夏美術館旅遊部落格請按此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