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7 : 起士蛋糕好好吃(前篇) 2013.08.03

DSCF0974  

起士蛋糕出爐~~店員搖鈴宣告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一早我們把握最後的時間打算把幾個位在難波附近景點走完。

        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爾酒店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北邊是千日前,南邊是道頓掘、心齋橋,剛好兩邊各走約10~15分鐘的距離即可到達,有網友形容這是一個頗為尷尬的距離,要走路有些小酸,要坐地鐵又只坐一站,感覺有些浪費錢,處在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不過由於我們家一開始就覺得步行15分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今天實際走過一次,沿著難波walk地下街邊逛邊走,其實15分鐘很快的就走到,方便的是走到地下街出口4號,高島屋附近,那裡就有一個旅客服務中心,若搞不清楚方向,直接走進去問,相信很快就可以找到你要的目的地囉。

DSCF0963

難波Walk地下街~~

DSCF0965

難波老爺爺起士蛋糕總店~~

DSCF0972  

一出爐就會烙上老爺爺的圖像喔~~

DSCF0969

香蕉布丁內餡~~

DSCF0975  

布丁及蛋糕捲~~

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但胃只有一個,且是正常尺寸,只能挑基本款來吃,嗚...每當這時就會好羨慕大胃王

       今天第一站是千日前道具街,但還未走到千日前道具街時,我們就先發現著名的難波老爺爺起士蛋糕店,且正巧就是剛出爐時,親眼看見他們店員很可愛的拿起鈴鐺在搖晃,發出噹噹噹的聲音,昭告起士蛋糕的出爐,親眼看到店員拿著烙鐵印在一個個剛出爐的起士蛋糕上頭,不用說,我們馬上排隊購買,幸運的我們才排到第3還是第4個,就當場購買到熱騰騰的起士蛋糕,當然還要順道加購深受網友們好評的布丁囉!在此不得不說要自助旅行,尤其是在夏天出遊,保冷袋真的是一個必備的東西,帶著它就完全不用擔心冰的東西不易保存,或是必需強迫自己要當場吃完,亦或是等到要吃的時候已經變成溫的口感,狂推~~

DSCF0977

大大的道字看板,宣告遊客即將抵達道具街~~

DSCF0980

鍋碗瓢盆各項食器~~

DSCF0984

營業用的布簾及燈籠~~

DSCF0988

營業用及家用版的章魚燒機器~~

DSCF0993  

烘焙器具~~

DSCF1037  

我的戰利品~~

       買好蛋糕,接著便走到千日前道具街,此區顧名思義這一帶的商店街匯集了餐具、料理及廚房器材販售及家具店商店街,是我個人必來逛的一個點。根據網友的分享『在此處購買NikkoNoritake這兩個品牌的磁杯,一組都在2000圓日幣上下』,看到這我的兩眼就發亮,因為在台灣這些杯盤的價格是兩杯兩盤約2500台幣,現在在日本一杯一盤2000日幣約670台幣,買兩杯兩盤的價格約是台灣的半價,看到此真是太令人感到興奮。我也確實到這裡看中兩種花色,準備把它們買回家,該店的老闆說每種花色一次要購買6(6個杯+6個盤),雖然有些小多,但想了一下我還是決定要買,接著表達完我決定購買的意願後,老闆的下一句話還真讓我無言,因為他回答要買的話目前沒現貨,要先下定等2天才能取貨,聽完真是○○××。我愛的杯盤買不成,接著就隨意逛逛,不料被我逛到一間有在販賣烘焙用品的商店,我順手拿了耐熱刮刀、迷你版的馬德蓮貝殼模、造型餅乾模形去櫃檯結帳,這下等一會的烘焙材料店就可省去不逛。

       之前說過要幫家人親友們買東西回家,目前就剩妹妹要買的學齡前兒童用的湯匙叉子組和姪女要買的海洋熊沒找到,所以中午決定帶著我們的起士蛋糕到百貨公司去吹冷氣兼用餐,順道去找湯匙叉子組。在此不得不稱讚起士蛋糕真的很綿密,超級好吃,布丁裡頭單純的由土雞蛋和香草莢所構成的濃純香,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會讓人懷念不已,起士蛋糕和布丁當成午餐吃完不過妹妹要的東西可就找的沒那麼順利,昨天的梅田阪急百貨和大丸百貨,今天的高島屋百貨都沒有妹妹指定品牌的湯匙叉子組。

DSCF1002  

戎橋筋~~

DSCF1006  

好吃的蓬萊包子~~

       由戎橋筋商店街前進,準備到心齋橋筋的迪士尼商店去找姪女的海洋熊,途中經過藥妝店妹妹順道進去買了護唇膏等小東西準備回來送人,對吃充滿興致的我則是找到蓬萊肉包店,買了2個大家分著嚐,一向不太愛吃肉包的我通常覺得調味加了醬油,味道太重,不過蓬萊肉包只有單純的肉味,我還蠻喜歡的,不過是真的好吃,亦或許是之前只吃起士蛋糕當中餐,讓我覺得鹹的東西特別好吃?!真正原因就不得而知,總之能開心的品嚐各式美食就是一種幸福啦

DSCF1007  

心齋橋筋~~

DSCF1009  

GU~~『UNIQLO』的副牌  

       來到心齋橋筋,妹妹看到『GU』這間店就說著要進去逛,據妹妹說因為它是『UNIQLO』的副牌,價格也只有它的2/3~1/2,雖然我也順道逛了一下,不過感覺卻不是太適合我,畢竟年紀有差,接著來到心齋橋筋的另一個起士蛋糕的名店PABLO,但見到排著近20人的架勢,只能安慰自己下次再買來吃吃看吧,繼續往前走到一間手工藝品店,這間位於二樓的小店有在實體販賣floree的黏土模型,這個牌子的模型之前我在黏土老師家還有借來玩過,我那時還做了一系列可愛的甜點吊飾,最後來到迪士尼專賣店,但很可惜的是找不到姪女要的海洋熊,搞了半天海洋熊只在東京海洋迪士尼有在賣,專賣店只有大學熊而已,回國後剛考上大學的姪女要求,寒假時要帶她去東京海洋迪士尼,她要買隻海洋熊回來。

DSCF1012  DSCF1015 

另一間起士蛋糕名店~~

看到這排隊人潮,真是傻眼,不過也直接宣告我們與他無緣啦,因為礙於時間關係,我們今天絕不可能排隊去買...

DSCF1016

手工藝品店~~

超級普通的陳設,它唯一特別之處是Floree黏土模型的實體店鋪

DSCF1017  

Floree模型海報~~

之前我曾利用這款模型做出一系列可愛的甜品吊飾,作品集請按此 / 請按此2

DSCF1011  

迪士尼商品專賣店~~

没找到姪女要的海洋熊

 

~~備註~~

1.難波老爺爺起士蛋糕官網(請按此)

2.千日前道具街官網(請按此)

3.Floree黏土模型官網(請按此)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