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ry Christmas~~  2010.11.06

2010.12.06 

掛飾之一~~掛飾完整圖

我一次做兩個,一個是紫色框另一個藍色框.

 DSCF7137.JPG

掛飾之二~~近照

依我的程度,我只能畫雪人的眼睛,至於娃娃的夢幻眼睛,則是請老師幫我畫的.

 

       看到老師所設計的耶誕掛飾,為蝶古巴特拼貼+黏土捏塑兩種技法的混搭,真是超級可愛,於是搶到頭香成為第一位報名者.

       這次使用的是日本hearty超輕土,另外再利用哈利超輕土中的色土來做調色.由於日本製的超輕土紙漿成份較多,所以成品的質感較粉霧狀,且色彩較為柔和,此外hearty土性不會沾粘,適合用於製作人形玩偶.老師所設計的聖誕掛飾其製作遠比想像中還繁複許多,流程為在木板上上色,製作黏土玩偶,蓋上水晶印章,拼貼蝶古巴特作品,幫黏土玩偶上色,做亮片 / 亮粉 / 蝴蝶結 / 英文字等的裝飾,最後噴上保護漆,預計約10小時左右可完成.

       在製作掛飾的過程當中,個人覺得最難的首推《畫娃娃的眼睛》,畫眼睛時需重重疊上顏色,先上土黃色,再上土黃+咖啡色(混色),接著是深咖啡色,最後點上白色眼珠,看完這個畫眼睛的過程,只敢先在紙上練習...練習幾遍後,用力盯著自己所畫得眼睛...只得說:「老師我把畫眼睛的重責大任交給你了,麻煩你幫我畫在娃娃的臉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