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黏土再次變的濕潤,易塑形的好方法   2010.01.23

相片 036.jpg 

今天上課的成品~~

還算可愛的小狗及身體有些瘦的大象

 

      結束了我虎娃娃的作品後,本週正式回到哈利兒童捏塑師資證照的課程上頭,朝完成60件作品的遙遠路途邁進.

       從上午10:30分到下午3:30分,只完成2件作品.目前對我而言,有幾個困難點要克服,第一是使用超輕土調色,如何用白/紅/黃/藍/黑5種顏色,來調出綠色、橘色、咖啡色等,第二是不太會抓黏土的比例,意思就是應該抓多少的黏土才能揉出一定大小的成品,第三是不太會抓娃娃身體的的比例.因為以上三個原因,造成我要一直重複揉捏黏土,甚至捏到土都乾了,所以做出來的成品會有些許龜裂的痕跡.

      老師說,不讓成品有龜裂的痕跡,就是手腳要快,趁著黏土還是溼潤的時候就趕快捏塑出形狀來,我跟老師說,對不起現階段我還沒有辦法,於是老師提出另一個補救方法,那就是手指頭沾一點水抹到黏土上,用粘土將水包起,揉捏均勻後,黏土會變的較濕潤好塑形.以上提供給初學者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