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出美麗顏色  2015.12.16

照片 014.jpg  

      昨天得知網購的商品來不及寄出,我還特地跟買家約時間面交,好在她那在土城,離板橋並不遠,拿到貨後安心許多,這樣上起明天的課來,器具方面就可以較為充裕了.

      今早上課,同學洗完手安靜進教室,很有禮貌的跟我打招呼,我先請所有人入座,班導師還特地表揚這些學生,說道:「居然每個人都準時甚至提早到教室,『沒有人』遲到,真是...太令人驚訝了。」我接著笑笑的回答:「那真是太感謝大家的捧場。」

      介紹好桌上的所有器具與示範完杯子蛋糕的基本做法,接著便是同學們的時間.看著小朋友們天馬行空的創意,與大人們三五句話的提醒與建議,逐步完善自己的杯子蛋糕成品,在這過程中,我除了忙著當場調出小朋友臨時想要的翻糖顏色,接下來的時間便是當個救火隊,看哪處需要示範如何製作糖偶或是找出壓模、彈簧模或是糖珠,讓他們更加美化自己的蛋糕.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點是,有兩位同學,一位是利用白色及淺藍色,調出漸層的水波紋,接著利用雪花的彈簧模,押出美麗的雪花片,另一位則是利用白色與深棕色,調出咖啡牛奶的色調,之後再進行捏塑手法.看到的同時,當場為他們靈活的頭腦給按個讚啦!

      看到小朋友再揉捏糖偶逐步完成作品的同時,由於翻糖不會沾粘,相對玉米粉灑的很少,最大的優勢是成品表面乾淨,十分顯色,頓時覺得自己之前的備課(實驗翻糖與泰勒膠的比利)十分值得.

      最後就請大家欣賞一下隨機放大的幾張成品相片~~

照片 010.jpg

照片 011.jpg

照片 0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糖 杯子蛋糕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