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 好貴的一餐,但若有下次,一定會再去(下篇)2014.08.20

DSCF0530  

蓬萊軒鰻魚飯~~

一份3600日幣,約合台幣1200元,雖然貴但超級好吃喔

本日行程:熱田神宮 / Noritake之森 / 大須觀音寺 / 萬松寺 / 逛街 : 萬松寺通、新天地通、東仁王門通、觀音通、大須通 / 夜景:名古屋電視塔vs Oasis21 / 松板屋南館蓬萊軒鰻魚飯

        今天一天只在飯店吃了很豐盛的早餐後就未再進食,等待頭痛且疑有中暑現象的外甥女睡一覺起來後,大約是晚上730,原本我們想要去逛榮地下街,不料走到地下街快8,發覺百分之95以上的店家不是關門就是打算要關門,於是只能放棄這個點.

   之後走到久屋大通公園那,準備去拍一張據網友們說可以同時將名古屋電視塔和Oasis21攝影進去的夜景,但找了好幾個角度,都無法拍出同時含有兩者的美美夜景照,於是只能將兩個地方單獨拍攝起來.

DSCF0503

名古屋電視塔~~

DSCF0517

Oasis21~~ 

   之後走到松板屋南館準備吃期待已久的鰻魚飯,老實說我原本還沒一定要吃它,因為這個餐的價格實在是很不可愛,比我一晚的住宿費還要貴上許多,再加上外甥女說她基本上不吃魚,在搜尋資料時看到吃過的人都那麼稱讚,且拍出來鰻魚飯的照片那麼誘惑人(這是為自己的貪吃找藉口??),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將它排入必吃的美食名單中.

  蓬萊軒有4間分店,依照我到京阪神的習慣,若是可以的話我一定會去本店吃,不過無奈的是蓬萊軒本店星期三公休,加上我們決定一早就去逛熱田神宮,所以蓬萊軒神宮店也被我們捨棄,最後是榮松板屋南館雀屏中選.興沖沖走到松板屋南館,不料看到一旁告示牌上寫著在晚上8點以後要走到後門改由其他電梯進入10,於是看了一下所畫的地圖,找到後門,在離最後點餐時間晚上9:00的前10分鐘進入蓬萊軒店裡.

DSCF0523  

松板屋南館告示牌~~

DSCF0546  

蓬萊軒位於松板屋南館的分店~~

DSCF0542  

蓬萊軒招牌~~"ひつまぶし"

已登錄商標

  老實說心裡很忐忑不安,因為昨天到山本屋總本家要吃味増煨烏龍麵時,也是一樣在點餐的前10分鐘到,但店家客氣的說今日已打烊,好在今天在蓬萊軒沒遇到相同的情況.店員很快幫我們帶好位,我和外甥女坐下後,拿起菜單翻看,說真的我老早決定好要點什麼了,很快的找到菜單上的目標,指著它跟店員點餐,而我所點的就是招牌"ひつまぶし",這是位於熱田神宮的蓬萊軒本店,於明治六年開業,跨越時代營業了130,所創的ひつまぶし還有登錄商標.順道題一下,不吃魚的外甥女則在此點了炸雞塊套餐,名古屋的雞肉也很有名喔.

 DSCF0527

體貼的圖文並茂教導遊客該如何吃"ひつまぶし"~~

DSCF0537   

超大碗的鰻魚飯~~

DSCF0536  

第一吃~~先吃原汁原味

DSCF0538

第二吃~~

加入配料一起吃

DSCF0540  

第三吃~~

店家所附的高湯搭配上第二吃

ps.由於每一種吃法都好吃,且鰻魚飯的風味會隨著吃法不同而有所變換,所以這一大碗的鰻魚飯很容易不知不覺的吃完        

   蓬萊軒很體貼遊客,把鰻魚飯三吃的吃法圖文並茂的具體呈現出來,讓第一次前來的客人也能依照簡介,一步驟一步驟的品嚐那用備長碳及該店老滷汁一起烤出來的美味.整套餐端上桌,雖然有許多碗盤,但最吸引人的還是用大碗裝,且上頭還附有大飯匙的鰻魚飯,迫不及待馬上開始第一吃,就是直接將鰻魚飯盛到碗裡,品嚐它的原汁原味, 第二吃則是將細蔥、哇沙米、海苔絲這三種配料放入加入鰻魚飯中一起吃,第三種則是將第二吃淋上店家所調配的高湯,變成類似茶泡飯,將鰻魚飯及湯汁同時大口吃下肚.

  說真的,鰻魚飯的份量頗大,看網誌有些寫道他們是兩人合點一份,不過由於我去日本吃飯很少看到兩人合點,且外甥女基本上是不吃魚,所以我還是自己點一份來吃.大胃王的我是一定能自己解決一份,只是預留1小時的時間用餐似乎有些趕,因為吃到最後整間店就只剩我和外甥女,望著越來越接近的閉店時間,吃的有些慌亂與急促.

  我個人在第一種吃法時就被那烤的焦香且外酥內軟的鰻魚所征服,真的如同各大網友所說超及美味,我也第一次體認到何謂『肥而不膩』,在吃了一兩口後,馬上推薦不愛吃魚的外甥女也試吃一小口,她也說比想像中要好吃,不過叫她再多吃幾口,她堅決婉拒,可見真的是不愛吃魚.由於我個人不喜歡哇沙米的嗆味,所以第二種吃法只有第一次小試一下,但之後的第二種及第三種吃法我都略過不加哇沙米,即使如此,我覺得這也一樣美味,甚至更符合我的口味啦!!

  用餐完回到旅館,去問一下櫃檯明天是否可寄放行李,但櫃檯說若是我們只寄放2~3天就沒問題,但寄放7這就太久了,其實我有點驚訝不能寄放,因為之前我曾寄放過5天,但只能說每間飯店的考量點不同,無奈之餘,我和外甥女在接下來的行程,只能認命的每一人都要拖著一個行李箱,體驗8天換6個飯店的艱難行程.

 

~~備註~~

1.蓬萊軒鰻魚飯(請按此)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