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人的二次出遊  2013.07.27

DSCF9285  

媽媽與小妹~~ 

妹妹為了這次的關西自由行,回國後要連續上10天的班才能排到休假,感謝她一起出國共同照顧媽媽

 

       上次與家人出國已經是兩年前的事,這次再次計畫帶媽媽與妹妹一起旅行。之前讓妹妹自己選擇地點,看她是要去關西京阪神還是去九州,由於小妹想去環球影城,於是這次的地點就此拍板決定

      其實關西我個人在2006年與2位友人已經去玩過10天,當時是使用星空聯盟里程數兌換的來回機票,與友人在一起,享受不是重點,努力參觀景點才要緊,那時住青年旅館,房間小到一進去就是3張床,行李一擺就什麼放不下,吃方面早午餐隨便買一些東西果腹,晚餐則在地下街的任何一間店就解決,節省到10天的日本行所有住宿費、交通費、門票費、食物及各項雜支(買些小禮物)總共也才花台幣23左右。

       不過這次可就不同,比起以前的自己與友人的關西旅遊及與家人一起出遊關東的那次,住宿上面我可是決定砸一些錢在上頭,吃方面當然不用說,一天三餐起碼有兩餐,最低是一餐要去大獲好評的名店吃東西,一天當中大景點平均走2個左右,帶著家人尤其是媽媽,還有在台灣出門以機車代步不是很耐走的妹妹(相較於我)出遊還是以舒適、悠閒、享受為主,尤其是這次妹妹十分主動在查一些資料,等到最後每日參觀的地點決定後,兩人都十分煩惱每天要吃些什麼東西,因為名店真的是太多太難以抉擇了,但我們一天卻只能享用一~兩次大餐而已,真是傷腦筋

DSCF9626  

      這次在規劃行程,有兩個方向可以選擇,一個是只玩單點,比如說大阪單純住76夜,另一個是完全相反的走法,京阪神奈大點蜻蜓點水走一遍,由於考量到媽媽和小妹無法經常出國,且京板神奈的風格都不太一樣,所以決定帶著她們各地都走過一次來探勘,待下次再來深度旅遊。這個決定一下,訂房就開始,首先先去查一下上次住過的super hotel 或是東橫Inn等級的小旅館,發覺我要入住的時間及比較方便的地點,3人房居然要價一晚11000~12000左右日幣,雖然含早餐但價格不夠美,上次我去東京3人房一晚也才9900日幣還是9900 日幣(含稅)?!總之就是每晚不超過10000日幣。後來使用Tripadvisor、agoda、hotel.comexpida等網站進行旅館的交叉比價及查價時,發覺3星左右的旅館其實價格沒差到哪去,有時遇到折扣期,甚至可以用稍高一些些的價錢就可以住到4~5星的旅館,所以最後每日三人房平均住房所花的費用約在13500日幣(含稅、訂房手續費)。說到這一定會有網友有疑問,為何我沒用樂天或是Jalan來做訂房,因為本人我根本就看不懂日文,這些網站試用於會簡單日文的友人啦~~

       訂房及每日行程解決,再來就是交通的問題,這次關西的交通卷多到真的快是搞死我了,一有時間就努力爬文,查詢交通時間,計算每日所需花費的交通費,核對適用哪種交通卷,雖然經我一再比對後發覺居然任何交通卷都用不上(十分不相信,我甚至還核對過好幾次),但在搜尋資料的當中,要感謝『小氣少年的部落格』裡頭大方詳盡的的分享,這個網站真的是讓所有要去關西的人獲益良多。

      每回要帶家人出門的我總是超級緊張兮兮,誰叫我有不良的前科紀錄,交通時刻表大到各大點如大阪到奈良的近鐵線時刻表,細到連利木津巴士去程及回程時間、京都市巴當日行程點對點銜接的路線及時間等都先查好,餐廳的地圖或是折價卷能先列印出來的也先印出,想要買的伴手禮櫃位也都一一查出,一直忙到最後一天晚上才將所有的資料列印出來。好了,前言到此,接下來就請大家一起來分享這次的日本行。

 ~~附註~~

1.小氣少年部落格之關西交通攻略(請按此)

想要玩關西的友人,在出發之前,請一定要上這個網站去蒐集資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 京阪神奈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