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救措施    2012.10.27

2012.10.27  

今日作品~~

右邊是老師的作品,左邊那件膝蓋上還有隻貓的則是我今天的成果

       原本以為今天能很快回家,因為這件作品看起來並不會太難,但是做起來卻超乎我想像的不順利,進度超極緩慢.

      首先是四肢的比例一直抓不好,做皮膚色的手腳時雖然已經先跟身體比較過大小,但那時確認OK,於是包覆上灰色的褲管及袖子,但是一包覆上去接著要跟身體黏在一起時,就覺得四肢太過粗壯,於是只能將灰色土剪掉,皮膚色的土再次重新捏塑過,就這樣反反覆覆數次後終於搞定四肢的大小,但很不幸的是其中一隻手的長度卻在我要跟身體做接合時,剪的太短,根本就碰不到地面,於是只能改成一隻手搭著膝蓋,另一隻手扶著掃把;其次是由於手的姿勢改變了,所以身軀部分感覺肚子做的太大,完完全全是幼兒體型,為了隱藏住肚子,於是在身前又做了一隻貓咪來遮醜,但整件作品把我搞的最狼狽的卻是他脖子上頭的蝴蝶結,奇怪不就是先搓兩個水滴,接著再將另一頭搓尖,成為菱形,之後壓上紋路,最後再做一個長條形黏上去就可以了嗎?!但我卻陷入苦難中,因為蝴蝶結揚起的角度或是壓痕我怎麼調整就是看不順眼(完美主義發作??),搞到最後老師都跟我說不要想太多,它就只是一個蝴蝶結而已.

      就這樣左修改一點右增加一點,完成了一個跟老師截然不同的作品出來.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