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甜點~~        2012.08.18

2012.08.18  

前方是我的作品,後方則是老師的範本~~

與老師的作品不太一樣,我的天使睡覺姿勢更為捲曲在一團,這件作品的缺點是粘土中添加太多油彩,使的黏土性質改變,土變的較乾燥,作品的裂紋及粗糙感較明顯,總而言之就是不像陶器般光滑的感覺.我跟老師說若這件作品下次乾燥時無法修飾到一個完美的程度,那就再重做一個吧!

 

      這是我出國回來之後的第一堂黏土課,到教室去上課發覺今日上課的五位同學中,有3位在學日本關口真優老師的法式甜點黏土師資證照作品,一位在做哈利的袖珍師資證照的作品,最後一位就是我不拿任何證書,超級悠閒的在學人型黏土作品.

      這件成品最難的首推身體的姿態,要屁股高高翹起且身體縮成一團,由於這是一體成型的姿態,要先將粘土搓成水滴狀,再用滾棒壓出屁股及後膝蓋,之後再捏出衣服下擺和跪姿的感覺,最後做出衣服皺摺的痕跡,我重複做了好幾次,總是不得其法,一方面是我土添加了太多的油彩,使的土變的很乾燥,不太好塑型,另一個當然是技術的問題,最後還是再請老師幫我做微調,才大功告成.

      另一個覺得有些難做的地方是翅膀,做了幾次後抓到重點如下:第一要先搓成水滴形,再捏成菱形狀,第二是剪4刀且每刀要剪成三角形的形狀,第三是用吸管壓出u型紋路來代表羽毛且將翅膀調整成有種要飛翔的弧度感,最後把翅膀貼在身體上頭就OK囉!

     原本想將人形娃娃的姿勢盡量調整到跟老師的範本一樣,但是戴上帽子的娃娃頭形不同,所以很難到相似,不過老師也說用不著調整成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睡覺的姿勢都不竟相同...那現在就等下星期去老師家,看一下乾燥後成品是否可以修飾到令人滿意的程度,若不行就動手再做一個吧.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