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病??   2015.01.17

2015.01.17  

本梯次學員的作品~~

後面那一大盆就是對花藝很有研究的同學她的大作,讓大夥驚艷不已

      日前老師推出『療瘉系麵包花盆栽』,每盆約5~8公分高,超受學員的歡迎,而這次的上課方式為團體課,共計有5個週六的早上3小時.由於我只剩下1件人型作品在完成中,所以在時間可以配合之下,也報名了這系列的課程.

      第一堂上課,老師介紹完所需的工具後,接著便示範多肉植物的做法,本堂課的多肉植物以石蓮及虹之玉為主,由於有位同學對於花藝的認識很深,所以老師便多解說一些其他種類的多肉植物讓大家認識.這一系列的課程上課模式為老師課堂示範,同學們下課後有回家功課,需要在家先作好指定功課,下次上課再來組合盆栽,所以若想偷懶,下次上課可是沒有成品喔!

2015.01.17 2015.01.17  

我的作品~~

坐我旁邊的同學買了一本多肉植物圗鑑,跟他借來翻了一下,選定其中幾種來拍照,回家後試做,小小豐富我的迷你多肉植物盆栽

ps.第一次使用油彩上色,下筆過重,沒能刷出漸層的感覺,待改進!!

      我的右手手臂不知為何,在2014年12月中開始總是為隱隱作痛,原本只是以為或許是扭到或是血液不循環所導致,感覺很疼時便吃個止痛藥,所以手臂的疼痛也就這麼斷斷續續下去,不料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右手的上下臂整個痛的不得了,只得認命去看醫生,不料醫生說我的右手手臂內側的筋發炎,最好的方式便是打針快速消炎止痛,我的連假四天便泡湯,只能在家當廢人,幾乎啥事都不能做(醫生鄭重警告),每天主要就是定時吃藥及到診所報到去做復健.

       但右手稍好後接著是左手莫名的開始酸疼,醫生說這次和右手的症狀不太一樣,左臂的酸疼應該是脖子那裡所引發的,醫生說先服藥1個星期,若之後沒改善,便要做肩頸脖子部位的復健,但一個星期過去...左手手臂從原本的下臂疼痛延伸到上臂及肩頸部位也開始慢慢酸疼,目前只能持續到醫院去報到,而我的藥也從一次開5天,增加到7天,再增加到10天.

      這段時間做事真的很不方便,常常沒做到啥事手就開始酸疼,甚至常常一不小心就打翻東西,所以我的黏土功課也是每天分段花個10~20分慢慢累積完成的.這個星期到教室,跟其他同學聊起天來,發覺教室有許多同學也在做復健,只不過去診所的次數沒我頻繁,這算是一種另類的文明病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花 盆栽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