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 什麼…發燒!! (後篇)2014.01.23

DSCF5715  

HEP FIVE摩天輪~~  

今日行程:京都到大阪 / 大阪今昔博物館 /日清泡麵博物館 / KYK 炸豬排 / 阪急三番街店 / HEP FIVE摩天輪

        從雞湯拉麵工廠出來,在博物館1樓的大廳看到May,她撐著頭似乎有些沒精神,於是問她怎麼了,她回答說:「帶女兒去吃拉麵,吃完後她覺得身體不太舒服,剛剛吐了。」我問說:「那現在呢?」她說:「有好一些。」於是我們兩人走進博物館內的販賣區去買6包一組,裡頭是北海道各城市限定版的泡麵當伴手禮回家。

DSCF5742  

北海道各城市限定的泡麵~~

       搭乘阪急電鐵從池田抵達梅田,可能由於坐車又在晃動,May說:「她覺得身體又開始不舒服,等會就不跟我們去逛,她想回飯店休息。」雖然女兒荳荳想繼續玩,因為今晚要去的景點可是她所指定的,但第一次出國的她又想跟著爸爸媽媽,最後還是決定先和爸媽回旅館再說。我先帶著他們一家走到御堂筋線的梅田地鐵站,跟他們說只要再坐四站就可以下車,地鐵心齋橋的下一站就是難波,那先回去休息,我們約8點30分再line她,看她們一家要不要出來搭摩天輪和天然溫泉浪速之湯泡湯(這是荳荳指定)及到梅田展望台看夜景(May指定)。

DSCF5682  DSCF5674  

KYK炸豬排店~~

       送他們到地鐵站後,姐妹倆決定先去用餐,今天除了早上的進進堂麵包外,我們可是啥都沒吃,肚子餓死了,晚餐是早就決定好要配合大阪周遊卷的優惠店家,位於阪急三番街的KYK 炸豬排店,我們在尋找這間店時由於先看到一間同名的外帶店家,還真是把我嚇了一跳,後來再多走個幾步,就看到這間豬排店。

       KYK 炸豬排店的單價較之前所吃的名代豬排和幸豬排來的略低,個人覺得較特別的是他的調味料變化較多,除了豬排醬和和風沙拉醬之外,還出現美乃滋和番茄醬,且白飯、生菜、味增湯都可以再續,黑豬肉的肉質算嫩,吃完後感覺東西品質中等,算不錯吃但也沒特別的驚喜,持大阪周遊卷可以打9折喔。

DSCF5895  

位於阪急電鐵附近的Samantha Vega~~

這間店專門是呈列大包包的喔

       吃完後妹妹要去逛Samantha Vega,去年小妹買一個包,今年還想再買一個,可能是日本人和臺灣人喜好的包包尺寸不同,這間店的包包中型尺寸和大型尺寸只相差2000日幣,我們觀察一下進去的日本人,他們全都從中型包甚至是小型包看起,老實說也的確是中型包包提起來的樣子最好看,但基於價格及內裝容量的考量,身為台灣人的我相信百分之80以上的同胞鐵定會選大包,妹妹在那挑了許久選定一個包,接下來又要為了包包上頭的美麗配件傷腦筋,因為選配件可是要比選包包更難,又過了一陣子終於將配件挑好,去結帳時,除了付帳之外還要做最後一件事,就是選擇提袋的顏色(笑)。全都結束後,店員幫你提著包,恭送你到大門口,鞠躬90度敬禮後才將提袋遞給顧客,嗯…這種買東西的感覺真是會令人上癮。

DSCF5764  

買了超級大顆的草莓回飯店吃~~幸福啦!

DSCF5686  DSCF5684  

超級好吃的年輪蛋糕~~

       時間接近晚上8:00分,開line後發覺May傳來訊息,她說身體依舊不舒服,就不出來了,我們約明天飯店見。於是我和妹妹兩人繼續逛街,下一站要去的是日本排隊的人氣美食,位於阪神梅田百貨B1的年輪蛋糕店「Club Harie」,不過在找尋阪神梅田的途中我們先看到一間專賣高級水果的店,看到我們想吃許久的大草莓,二話不說,結帳去。接著在宛如迷宮的梅田車站繞了許久,我和妹妹終於找到阪神梅田百貨,兩人在快9點時衝進去,因為此時接近閉館時間,所以沒人排隊,但兩姐妹更害怕的是蛋糕已經賣完,上前詢問時沒想到還有,於是買了一個1050日幣的年輪蛋糕帶回家,回台灣拆封後和家人一起吃,這最外層裹著薄薄閃亮亮的糖漿,裡頭是一層層鬆軟充滿蛋香氣味的蛋糕體,吃起來不會太甜,雖然與印象中那扎實的口感不依同,但家人與我更喜歡這種,好吃啦,不愧是人氣的排隊美食!

 DSCF5690

Hep-Five百貨公司~~

DSCF5741  

拿出乘車磁卡及折扣票卷來換搭乘摩天輪的票~~

DSCF5701  

梅田夜景~~

       最後一站原本排定兩個地方,一個是梅田展望台,另一個是HEP FIVE摩天輪,由於展望台出站後還要走約10分鐘,妹妹其實兩個點都沒太大興趣,但我堅持要去搭摩天輪,因為買了兩日卷,雖然不能賺錢但起碼要持平,所以哄著妹妹跟我一起走去出站約3~5分鐘就到的HEP-FIVE百貨樓上,去搭乘一圈約17分鐘的摩天輪,此時一邊看夜景一邊讓腿休息一下,風景平平但兩姐妹聊聊天打屁一下也不錯。

       晚上快10點左右回到旅館,開line想問一下May身體有好些嗎?沒想到居然看到上頭寫著『我發燒了』的字眼,我傳line給她想問她是否有帶退燒藥,若沒帶的話我可以拿去給她,但一直沒接到她的回信,直到晚上11點,手機傳來鈴聲,開啟line看到May說她要請她老公來跟我拿藥,問我如何走過去我的飯店,由於兩間飯店走路需花費15~20分的時間,但若不會走可能會變成30~40分鐘的路程,於是我建議她可否先請櫃檯幫忙,若飯店櫃檯無法幫忙的話,我再跟她說要如何來,且不用走到我飯店,我們到中間點碰面就好。晚上11點30分,May傳line說櫃檯再幫她了,並建議他們去最近的藥局去買藥,他們要準備出門了。

       相互約好明天早上見面的時間,我洗完澡後又再刪減調整一下行程,帶著些許擔心的心情入睡。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