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受好評的下午茶托盤   2012.09.12  

DSCF4524  

符合我興趣的主題來做托盤的底圖樣式~~    

       我的興趣頗多,以愛吃甜點,喜歡泡各種口味的茶來喝,愛收集各式杯盤瓷器來擺設,愛手作,愛自助旅遊最為出名,是我的朋友都知道.所以這次上蝶古巴特的課程,老師改變方式讓我們自己選擇木器作品,我毫不猶豫就馬上勾選托盤這個項目.

      這是三堂課共花費5小時的作品,也是我個人第二次嘗試使用專用紙來做拼貼,在拼貼時我還再重問了老師ㄧ次上拼貼膠的步驟,呵呵...還是不太熟ㄚ,原本想要在右下方拼貼一隻拿著托盤,托盤上頭堆滿各式甜點的小熊,但老師幫我找到頭戴廚師帽的天鵝和鴨子,氛圍與我之前設想的不同,但拼貼出來的效果頗受大家好評(心花怒放中~~),做完這件作品,個人覺得最費工的地方並不是拼貼本身,而是圖案後頭那整片的小方格及托盤四周用圭筆一筆一筆畫到眼花的小小白色線條.

DSCF4525  

托盤的完整樣貌~~

有沒有很美啊,由於上亮光保護劑的關係,照起來不太水,我敢掛保證實物比照片更優ㄛ!! 

      今天上課在上最後一個步驟---刷保護漆時,刷到一半突然發覺木器上頭出現水珠,於是問了一下老師這是發生什麼事情,老師說可能刷子不小心沾到水,補救方式第一是將刷子換掉,再拿一隻乾的刷子來使用,第二是用濕抹布將水珠擦掉,然後把木器吹乾重擦一次亮光漆,若真的是太晚察覺到,木器上頭已有一點一點水漬的樣貌殘留,那最終手段是手指頭沾水抹在木器上,再用磨砂紙輕輕磨平水漬殘留凹凸不平之處,感覺磨平滑後再重新塗上數次亮光保護漆即可,小技巧提供給大家坐參考.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