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調整3次才完成的作品~~ 2011.12.13

2011.11.24   

這就是我做了4遍,讓老師檢查3次才過關的作品~~

  

      棉紙作品中的暈染技巧真的是很難,只完成一個作品的練習量是不夠的,於是找個時間將棉紙撕貼在另一個時鐘的木器上頭,將暈染技巧再次複習加練習.

      時鐘由於只拼貼單邊,於是有棉紙拼貼圖案的附近我倒是暈染的很順利,難是難在左半邊完全沒有圖案的地方,我還真不知道要拍什麼顏色.但這次是自我練習,沒有老師在身邊,於是只能憑自己的感覺來拍,完成後拿給老師檢查,老師說沒圖案的左半邊顏色太暗,在看時鐘時,會將焦點放在左上方,而非放在棉紙拼貼的右下方,於是拿回來重拍一次;第二次拿給老師檢查,老師說我拍的份際太明顯,顯得顏色是一個區塊一個區塊,没有融合的感覺,於是再拿回來修改;第三次拿給老師檢查,老師說有融合的感覺但顏色依然過重,要多拍點珍珠白顏料上去,將顏色變淡變亮...就這樣,光是這個作品,我就做了4次,讓老師檢查了3次,直到第3次老師才點頭說OK.

DSCF9936.JPG

頗有托斯卡尼風味的信插~~

這個作品也需要用到萬用底劑及海棉拍色,但由於沒有暈染的技法,所以超極簡單,做起來頗為愉快,推薦給新手試作...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