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明天是雨天    2012.11.14

2012.11.14  

大家都說很歐風的感覺,不過若要拿這雨傘上街,感覺好像要穿長裙來搭配這傘才行喔!!

      一項以木器作品為主的我這次改玩帆布作品,是因為看了老師曾在雨天拿過一隻很可愛的傘的緣故...

      做這隻傘最麻煩的在傘末端對稱的貼上布膠帶,並塗上帆布專用的底劑+顏料,由於兩端都有蕾絲,所以一樣都要用膠帶來固定,以免蕾絲沾染到顏料.還有帆布專用的拼貼膠應該是我目前使用過最為黏稠的一款,但使用方式如同以往,意即先將餐巾紙撕到最後一層,沾濕,放在喜歡的位置上頭,塗拼貼膠,做去膠動作.這件作品還有一個大特色是使用油性的印泥及各式可愛的手做印章來妝點雨傘,整件作品算是簡單易學版,很適合初學者喔!

       做完這隻傘時,老師及一起上蝶古巴特的同學都在問說你會不會用,當我說十分想拿出來用時,除了老師大聲贊同外,同學都用質疑的眼光看著我...真的,我其實還蠻期待明天是雨天的.

PS.看似應該算晴雨兩用的傘,但由於裡頭沒有防曬係數的內層,所以我比較可能會把它拿來雨天的時候用.

2012.11.14    

雨傘全貌~~

~~製作步驟~~

1.使用布膠帶在下方貼隔線,並上帆布專用的底劑+顏料 

2.使用帆布專用的拼貼膠,將餐巾紙貼上去

3.使用印章來做其他的裝飾(要用油性的印台)

4.刷上帆布專用的保護漆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