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打敗了~~  2010.03.04

P1010560    

我就是被這製圖過程給打敗的啦~~  

       之前在瀏覽網站時,突然對鄉村風家俱起了極大的興趣,不停瀏覽相關網站後,偶爾逛到老師的部落格,發現同學們做的傢俱件件美的不得了,於是留言給老師,問了一下老師說若是新手的話,可以報名上課嗎?老師說其實會來上課的都是新手,所以要我別擔心,於是...被美麗的鄉村風傢俱吸引下,衝動的決定去報名木工課,興致勃勃(亦或是野心勃勃?!)準備動手做出心目中的鄉村風傢俱.

      老師的網站上頭寫道,第一節的木工課是基礎,絕對不可以請假,之後四堂課則是實作課程,原本去年12月就要上課的我,由於之前手腕受傷過,舊傷復發隱隱作痛,於是跟老師延到今年3月再上課.3月份的週六第一堂課由於彈性假日要補假,於是改到星期日來上課.

      第一堂基礎課首先是認識木頭,老師說木頭有分人造材及原木,人造材東方國家多使用夾板和木芯板,西方國家則多使用塑合板及密集板,原木則分為針葉林的軟木,如松杉柏檜,及闊葉林中90%以上皆是的硬木.再來則是介紹如何正確使用器具如線鉅及修邊機,並動手操作,還有介紹塗裝的材料,水性漆及油性漆的不同.最後且最重要的就是教導大家如何計算測量傢俱.

      數學超差的我在上這堂課時,最初還能跟上一些,但等到老師教完後,要我們馬上設計出自己接下來四堂課中要做的傢俱時,我馬上被打敗.設計測量夢想中傢俱的第一步要先對傢俱它的高度 / 深度 / 長度每個尺寸都要斤斤計較,預先設想出來,第二步是畫出傢俱的正面圖及側面的剖視圖,光光製圖這一部分我就死了不少腦細胞,拿著捲尺/鉛筆/橡皮擦一直塗塗改改,最後一個步驟則是計算出各部位的公分數,算到這邊我真的是只能投降,我預定做的櫃子老師說要分成兩部份,有抽屜的下櫃還是老師幫我計算出來的,上櫃則是我算好後再請老師檢查一遍.

      我想後老師第一堂課要帶的項目不僅僅只有傢俱參考圖片、口罩及學費,還要加上鉛筆、橡皮擦、尺和計算機才行.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