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烘焙~~德國結麵包 / 紅酒核桃麵包

   今天約6點20分到,結果老師ㄧ見到我,就說:「今天怎麼這麼早?」唉~~都怪我前幾次上課遲到,才留給老師壞印象.

   今天的兩樣產品,首先是德國結.說到這個麵包,以前去德國玩時曾經買來吃過,但印象不是太好,因為口感更像餅乾,類似營養口糧,又乾又硬,加上麵包上頭灑粗粒的海鹽...鹹死人啦!不過今天敎的是已經改良過的德國結,口感較像麵包,老師請我們吃兩種吃法,ㄧ是原味,另ㄧ則是在德國結內灌上鹹的奶油,並且拿去稍冷凍,吃起來很像是甜點.老師說若直接使用有鹽奶油會太鹹,所以使用無鹽奶油加鹽,比例為100:1,我想下次可抹在切片的法國麵包上,也ㄧ定很好吃!

德國結麵包~~
老師說顏色可再上深一點,就是在最後發酵完後,泡在鹼水中的時間再延長一些,所烤出來的顏色就會更深.而德國的德國結,顏色是類似深咖啡色,且是深的發亮.

    第二款麵包是紅酒核桃麵包,老師所給的配方中無糖無油,超級健康.使用法國粉及高粉各半,整型法同上次所敎的哈斯麵包,剪出酒杯的紙模,並拿竹籤在麵糰中間插一個洞,目的是為了防止麵糰在烤時會爆開,之後在麵糰上灑上高粉,進爐噴蒸氣,230/220烤20~25分.我之前做的是使用高粉及裸麥粉所做的紅酒麵包,雖然外表看起來是歐式麵包,但吃進口中卻是像土司的口感,而這次的紅酒核桃因無糖無油,所以口感會比較接近法國麵包.

紅酒核桃麵包~~
碎核桃是用切麵刀輔助,以切拌+堆疊的方式,拌入麵糰中.

    拿了練習的成品給老師看,果然,法國魔杖做失敗了,與老師討論後,記下老師給的建議,決定擇日再來挑戰一次;至於哈斯麵包,ㄧ次就過關了,老師誇我做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