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來襲,收工  2016.05.28~29

照片 001.jpg  

生乳卷~~  

使用四葉鮮奶油和北海道煉乳,只添加一些香橙酒做提味,完全的生乳風味,超級好吃的啦!

ㄚ...蛋糕捲側邊居然留下網架(放涼架)的痕跡

     女人果然很善變,並且超喜歡合購這檔事,上星期還說一條北海道高梨乳酪1公斤700元買不下手,這星期由於與友人一起合買分裝,於是敗了超多貴森森的商品,如兩公斤裝的Luxe乳酪1800元、四葉的鮮奶油1公升560元,還有北海道的煉乳一瓶大約3百多元(忘記正確價錢了),所以這星期可是要大展身手.

    星期五晚上是做兩種乳酪小禮帽,上次製作使用美國NBA乳酪和Marscarpone起士,雖然個人覺得尚可,但受到同事及友人的稱讚,這次再接再厲,先將塔皮改成兩種口味,一種是原味另一種是巧克力口味,再來是乳酪內餡,改成美國NB乳酪、日本北海道Luxe乳酪、Marscarpone乳酪,除了三種乳酪混合而成,另外使用鮮奶油而捨棄掉檸檬汁來調味及調整軟硬度,烘烤結果,果然一分錢一分貨,乳香味提升且入口很容易就化開,與之前要略咀嚼才能化開截然不同,但缺點是烘烤時很容易爆開,大概是改成鮮奶油調整軟硬度吧?

照片 027.jpg

使用3種乳酪來製作乳酪餡~~

感謝友人美惠願意跟我分『北海道Luxe乳酪』,因為它是2公斤裝,所以之前只能含淚放棄,不過誠如之前所說,一旦用過超好吃的奶油乳酪後,可是會上癮的

照片 024.jpg  

兩種口味的乳酪小禮帽~~

這次的內餡個人覺得比上次好吃,且化口性佳,奶香味也較濃郁,只是在烘烤過程中,雖然與上次的溫度相同,但較容易爆開!!

照片 020.jpg  

包裝~~

    晚上第一盤乳酪小禮帽正入爐烘烤,我趁著中間需要烤焙16分鐘時,先去洗碗盤、洗抹布及整理桌面,人就在室內及室外陽台的洗碗槽之間進進出出,後來第一盤西點出爐,此時我突然發現房間內出現超多的白蟻飛來飛去,我連忙叫在另一個房間的姪女,問清楚平常室內是否會出現白蟻?姪女進來工作室一看,也大驚失色,說道她也是第一次見到,於是兩人連忙拿著烤出爐的西點快速的步出工作室,並將門關上;不料白蟻居然還從門縫下方飛出來,於是我靈光一閃,連忙找出殺蟲劑,往在空中的白蟻一噴,牠們便一一飛落,接著再次走進工作室內,一一撲殺房間內20多隻的白蟻.之後便等待並觀察房間內是否有白蟻繼續冒出,好再沒有白蟻出現,證實房間內的白蟻應該是從室外飛進來的,我才鬆了一口氣.於是今晚決定將另一盤西點烤完,就收工結束.接著便和姪女兩人到家樂福尋找白蟻專用的殺蟲劑,已備不時之需.

照片 018.jpg 

使用北海道四葉鮮奶油與煉乳~~

照片 015.jpg

照片 014.jpg  

打發的鮮奶油,成品超細緻,不怕你近看,讚啦~~

由於日本的鮮奶油是生乳成分,煉乳也是,所以風味真的很棒,無怪乎生乳捲這般火紅

照片 005.jpg  

生乳卷~~

蛋糕體為蜂蜜海綿蛋糕

    隔天一早,清掃工作室內的白蟻屍體,且目前外頭天亮,也沒有白蟻飛進家中,所以開始準備第二項西點製作.這次的生乳卷內餡,可是使用北海道的鮮奶油及煉乳來製作,打起來組織很細緻,試吃過後果然就是日系鮮奶油的味道.我想有吃過美國、澳洲、歐洲產鮮奶油和日系鮮奶油的友人,就明白我在說什麼.接著打平盤狀的蛋糕,使用的是蜂蜜分蛋海綿蛋糕體,最後將鮮奶油捲進蛋糕內,而超喜歡吃鮮奶油的我,可是很貪心的將一片蛋糕捲進400g的鮮奶油,入冰箱冷藏定形後,再拿出來,切片試吃後的感覺,只能用滿足幸福來形容ㄚ~~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