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下次可別忘記帶手套出門 (下篇)2016.02.02

照片 1172.jpg  

小樽運河~~

     小樽築港的大公園奧塔拉酒店(Grand Park Otaru,グランドパーク小樽)是這次旅遊排名第一的飯店,而今晚要入住的北小樽飯店(Hotel Nord Otaru)則是此行最超值的飯店,因為這間位於小樽運河旁的飯店,是我使用Hotel.com『住十晚免費送一晚』的活動去兌換的,省下每晚的房價是8904日幣(含早餐),但我必需支付兌換的手續服務費2635日幣,折合台幣790元.

    搭乘火車抵達小樽,出火車站直走步行約10分,即可抵達今天的三星半旅館北小樽飯店,check in入房,發覺最讓我驚喜的是這間是靠運河邊的房間,推開窗就可欣賞到運河的美景,接著是有一區獨立出來的化妝間,除了有桌面之外,還有洗臉台,直接位於盥洗室的外面,所以若是兩人入住很方便,一人使用盥洗室,另一人可在外頭的洗臉台那做簡單的刷牙、洗臉或是吹頭髮、敷面模之類的活動,絕不會有搶浴室的狀況發生.雖然房間內還有一台咖啡機,但可惜的是若是使用這台咖啡機還需額外付費,所以我想要喝咖啡就等明天的早餐時間也ok啦!

照片 1190.jpg

小樽築港到小樽的車票~~單程210日幣

照片 869.jpg 

小樽車站~~  

照片 871.jpg

沿著車站步行約10分即可到達旅館~~

照片 1054.jpg

有椅子的復古電梯~~  

照片 1186.jpg 照片 1187.jpg 照片 1188.jpg

雙人房~~

今晚的旅館適用Hotel.com『集十晚送一晚』的活動所兌換的照片 1181.jpg 

衛浴~~

照片 1182.jpg  

個人最喜歡這間房間裡的這一處:衛浴外頭的小化妝間~~

這個空間讓房間內的兩人永遠不會搶浴室,真是太棒的設計了

    把握時間,出門逛小樽運河區,出飯店走到對面就是,真的是很近ㄚ~~,在過馬路時,撈了一下包包,發覺沒戴手套出門,看了一下晴朗的天空,也懶的再走回去拿,那就繼續出發前進吧!

     說起小樽的地標首推小樽運河莫屬,也是來此的必遊景點,小樽運河於1914年開鑿,前後用了9年時間完成,寬20~40米,全長1300米,沿岸的紅磚倉庫是明治32年小樽被指定為國際貿易港時所建設的, 號稱「北之華爾街」,印證了小樽作為往日北海道金融中心的光輝;隨著時代的發展,小樽運河已失去了往日作用,現今作為歷史觀光景點,舊日兩旁的倉庫及銀行,早已變身為餐廳、商店及博物館,向遊人展現當年浪漫風采。

 照片 1168.jpg 照片 1169.jpg 

在運河旁準備即將到來的雪祭前置作業~~

照片 1176.jpg  

見證運河興衰的小樽倉庫~~

照片 1177.jpg  

小樽運河美景~~

照片 1166.jpg

到此一遊照~~

照片 1157.jpg 

位於運河中央處的旅客服務中心~~

照片 1162.jpg 

很有真實感的石雕~~

照片 1164.jpg  

下午氣溫零下2度c~~

照片 1156.jpg  

人力車~~

       今天的小樽運河超極多觀光客,很是熱鬧,不管是在運河旁走的或是搭乘觀光船的,都有,所以對我而言,你應該懂得,對啦!就是很容易找人幫我拍照(竊喜~~),另外沿途還有小樽當地民眾正在準備幾天後小樽雪祭的事前工作,說到這就不得不小嘆一口氣,~~今年的小樽雪祭居然和札幌雪祭同一天,2016年2月6日開始,有點晴天霹靂,所以我這次的旅程只能二擇一,註定看不到小樽雪祭浪漫唯美的面貌.

    運河、藍天、小船、頗有歷史痕跡的建築物(倉庫),這種懷舊的感覺,讓拍起來的畫面十分有質感,運河中間有旅客服務中心,想要拿啥資料或是有任何問題可以大方的走進去,若不想走進去可是先上小樽的網站下載地圖喔!(地圖請按此)另外不管是夏天或冬天,都有人力車出現,有興趣的友人也可以試試.繼續前進,沿途有許多的土產店,裡頭最引人注意的不是薯條三兄弟、不是Kitty而是號稱史上最殘暴的不可愛吉祥物---「北海道夕張哈密瓜熊」,具說這隻眼神兇惡,張著血盆大口的怪獸,有一個相當特別的習慣,只要與其他吉祥物同台,便會痛咬對方,看了真是傷眼.

    接著來到花畑牧場小樽店,這間可是直營店,裡頭有不少東西,最重要的是限店商品為<鹽味焦糖生牛奶糖>,但我接下來還要逛街,就等明天再來逛吧!突然間從旁邊的停車場出現許多的高中生,大家一窩蜂的往對街走,於是我也跟著走,原本打算到北一哨子3號館吃六段冰淇淋,但看到這間彩虹冰淇淋(比六段再增加一段!!)裡頭也超多人在品嘗,於是也跟著淪陷進去,買好後找個位子坐下來吃…由於會越吃越冷,所以選個離暖爐不遠處努力喀完這隻巨大的冰淇淋,只不過在這邊吃唯一的缺點是沒有禁煙區跟吸煙區的區別.

照片 1153.jpg  

史上最凶惡的吉祥物~~夕張哈密瓜熊

照片 1152.jpg 

花畑牧場小樽店~~ 

照片 1150.jpg 

走到對街~~

照片 1147.jpg

照片 1146.jpg   

買彩虹巨無霸冰淇淋~~

喀很久,會越吃越冷,所以要找個暖爐附近來吃

照片 955.jpg  

照片 1144.jpg  

戰利品~~玻璃鋼筆

照片 1143.jpg  

北一威尼斯美術館門前的雪人~~ 

照片 880.jpg

與下方武士雪人為同一間店所設計~~

照片 1109.jpg   

有創意的武士雪人~~

    來小樽,必逛的就是它的玻璃工藝,北一硝子(硝子是玻璃的意思)是代表小樽的著名旅遊景點之一,在小樽共有18家商店,每家各具獨特風格及特色。從冰淇淋店另一側走出來,就是『北一VENINI』,隔壁是『北一威尼斯美術館,昭和63年(1988)年正式開館,介由玻璃工藝來介紹古都威尼斯的豐富生活,是一棟1~5樓的建築物,但進入2/3/5樓層需另外支付入館費,成人為700日幣,目前它是亞洲唯一的威尼斯美術館。

    來小樽不買個玻璃工藝品總感覺好像有所缺失,這趟旅行不夠圓滿…這是在為想要花錢找藉口?...而今年北一哨子最新的作品是『玻璃鋼筆』,這真是正中喜歡華而不實東西的我的胃口,但我還是要說,這次的紀念品不再是擺飾品,它可是有實用性和功能性的(再次強調)!細細比較過『北一VENINI』和北一威尼斯美術館』裡頭所販售的玻璃鋼筆風格,發覺我更喜歡『北一VENINI』所販售的,於是我大膽的再次走進去,請服務員拿出我喜歡的樣式,一隻一隻試寫,找出自己最喜歡的手感與筆沾著墨水寫出來的字跡,為何要這麼麻煩,原因就在於玻璃鋼筆是一隻隻手作,所以筆尖的細緻度隻隻不同,我想找出一隻何自己心意的筆這過程也頗為有趣.選定筆後,看著服務員鄭重的包裝的玻璃鋼筆、墨水組,還有保證書,那種小心翼翼的態度與包裝模式,有種買到買百萬精品的尊榮感.

 page1.jpg 

和風小物~~

page2.jpg 

出入很危險的玻璃製品小店~~

照片 1125.jpg  page.jpg  

雪人玻璃燈飾~~

會自動變換不同的顏色

    拿著有些小貴的戰利品,心滿意足的繼續踏上小樽堺町通商店街,一邊欣賞街上各家商店前所堆的雪人造型,一邊走進去商店內,小心翼翼的欣賞小玻璃製品,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間是使用和風的布料但上頭卻是Kitty或是Snoopy的玩偶所製作的背包或是小零錢包等,蠻適合送禮的.還有就是各家大名鼎鼎的甜點店了,LeTAO巧克力店,LeTAO總店都在此,入店時服務員大方的請每位客人試吃一顆巧克力,當然裡頭的商品也提供試吃,其實我個人最愛的是白葡萄生巧克力,但因為往後的旅程這項商品不好攜帶,於是只能放棄,接著是另一款雙層起士蛋糕,因為我只有一人,這件商品只能冷凍或冷藏存放,所以也只能放棄,最後改買用鐵盒裝的草莓/焦糖堅果巧克力咖啡/杏仁巧克力可可3種口味巧克力回家,因為對我來說目前好攜帶是最要緊的啦,最後來到連接在一起的店鋪六花庭與北菓樓,我先選擇北菓樓進去,因為想要買夢不可思議泡芙來試吃,可惜的是抵達時已經賣光.

      逛出來時,氣候變差,外頭開始飄大雪,原本還想進去六花庭,現在也只能先打到回府,隨著回程的路上,雪飄的越來越大,忘記帶手套的我,只能拼命將手藏在大衣袖子裡頭,很艱難的不時用兩手交替抓住雨傘,但越走手被凍的越僵,現在的我超級後悔,下午出飯店時,雖然有發覺手套沒帶,但懶的回去拿的決定,等到手刺痛到沒啥知覺時,突然間看到前方有間便利商店,這真的是救星,我趕緊躲進便利商店裡頭取暖,讓手逐漸回復知覺.

照片 1135.jpg  

LeTAO巧克力專賣店~~

page5.jpg page4.jpg  

戰利品~~

巧克力照片取自官網,因為我的在想起來要拍照之前,就已經吃光

照片 932.jpg

LeTAO總店~~

照片 954.jpg   

LeTAO PATHOS店~~

照片 884.jpg  

LeTAO起士蛋糕店~~

小樽堺町通商店街有超多間LeTAO

照片 1118.jpg

照片 1117.jpg  

北菓樓~~

照片 1119.jpg  

六花庭就等明天再逛~~

照片 1115.jpg

 原因~~下大雪了,趕緊回飯店去吧

       有被寒冷嚇到的我,腦海中只想趕快回飯店去吹暖氣,但我判斷還要再步行個10-15分能到旅館,因為我剛剛只走完一半的路程而已.逗留在便利商店裡頭的我突然間看到一款泡麵,超辣口味,二話不說決定買回飯店去享用.等到感覺雙手和身體有回暖,再次踏上回飯店的路程,經過旅客服務中心時,看了一下目前的氣溫,零下-5.1C,繼續埋頭苦趕路,~~看到我的旅館,真的是超級開心,!身上的大衣和包包,腳下的雪靴都已被雪覆蓋住,目前的風雪真的頗大. 

      回房間先將暖器開到21C,最強的風速,接著趕緊去煮熱水來喝,接著是去洗澡泡澡,最後才是渾身暖呼呼的來吃晚餐,至於原本打算要去吃的餐廳就明天再說吧,目前我可是不想不出房門. 

照片 1105.jpg  

目前氣溫降到負5.1度C~~

照片 1099.jpg 照片 1100.jpg  

中途繞去這兩個點繼續去吹一下暖氣,暖暖身體~~

照片 1103.jpg  

很迷濛的運河景色~~

照片 1098.jpg 

紛飛的雪~~

照片 1094.jpg

飯店到了~~

照片 1087.jpg 照片 1088.jpg

身上的慘狀,即使撐傘也沒用...

照片 1081.jpg

在便利店取暖時順道買的~~

照片 1077.jpg     

晚餐~~

    

~~備註~~

1.小樽交通:札幌--小樽welcome pass(請按此)

                        火車時刻表(請按此)(請按此2)

2.小樽運河遊船航班與價目標(請按此)

3.小樽觀光協會(請按此):有各種語言版本的地圖,還有吃喝玩樂的各項資訊

4.小樽旅遊網誌(起按此)

5.北菓樓官網(請按此)

6.LeTAO官網(請按此)

7.Hotel Nord Otaru官網(請按此)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