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蛭來幫忙  2016.04.03

照片 025.jpg  

地瓜奶香手撕包~~

裡頭的地瓜絲,小水蛭可是有幫忙一部分喔!

照片 061.jpg  

努力將地瓜刨成絲的吳小妹~~  

        一早興沖沖的吳小妹已經把自己要帶去樹林的東西請媽媽幫忙整理好,還說要在樹林洗澡兼過夜,雖然大夥都不相信,但就先按照他的意思來吧,將漱口杯、牙膏、牙刷,睡覺用的小手帕、蛋黃哥玩偶,洗澡要用的的包巾與換洗衣褲,零食和水一個打包完畢,而到樹林後,趁我在秤各項材料時,就自己東奔西跑,將所有東西歸位,盥洗用品放浴室,睡覺用品先放床上。

       連假手做日的第一天,總共做三樣產品,布朗尼球、地瓜奶香手撕包、起司杉木法國.先起地瓜奶香手撕包的中種麵糰,接著是布朗尼球,再來是打地瓜奶香手撕包的本種與作起司杉木法國麵包. 地瓜奶香手撕包我先將所有中種材料秤好打好,室溫發酵2小時,接著就由吳小妹做布朗尼球,布朗尼球的材料與作法都超簡單,而巧克力作品最主要的就是可可粉的品質與巧克力的可可脂百分比數,越純越好,但無需用非常高檔的牌子,作法如下...只要將材料一樣一樣拌勻就好.

一、    將所有材料秤完畢

二、    將烤模抹油,無須太多,只要將烤盤油噴在廚房紙巾上頭,再將圓形的烤模一個一個擦過一次即可

三、    先將鮮奶油與牛奶加熱至80C,離火後接著將巧克力放入鍋中,靜待5分鐘過後再拌勻即可,接著奶油溶化後保溫備用.

四、    將粉類材料過篩,放入鋼盆中,加入糖,先乾拌,接著下巧克力/牛奶/鮮奶油拌勻後,再下蛋白,接著是融化奶油

如何,是不是超簡單,所有材料拌勻後,麵糊入擠花袋,擠約烤模的9分滿,180/17016分即可.

照片 068.jpg

照片 067.jpg

照片 066.jpg

照片 065.jpg

照片 064.jpg   

簡單的不得了的步驟~~

只要將材料一項一項的倒入,拌勻即可

照片 069.jpg  

半圓形的烤模~~

照片 054.jpg  

成品~~

口感不同於一般的很乾的布朗尼,較濕潤,偏蛋糕口感

       待布朗尼球結束後,便開始準備地瓜奶香手撕包本種材料,此時吳小妹能幫忙的,就是將地瓜用刨刀刨成細絲狀,只可惜人小力道不夠,才刨了一下下,就說手痠跑掉了,接著跑去客廳吃東西看電視,自己很隨意的打發時間.等到我要開始要打麵糰時,才又跑回來幫忙倒材料進大缸裡頭.

       時間接近傍晚,正整形地瓜手撕包時,吳小妹也來湊一腳,本來說要幫我做,後來發覺不好整形,所以改成等阿姨我整形好後,她幫忙將麵糰放進烤盤裡頭.不久,大姪女回來後,她跑去跟姊姊玩,此時我終於可以好好專心的做事.第三款麵包則是我最近很喜歡吃的起司杉木法國,很單純的起司鹹味和淡淡的麵粉香味,晚上630分左右,兩款麵包都進入最後發酵時,吳小妹說她要吃涼麵,等我們去買好涼麵後,她剛吃第一二口,還跟我說她等會吃完要去洗澡,不料吃到一半,睡意襲來,突然大哭說她要回家找阿媽,但我的麵包可還沒進爐烘烤只能跟她說,那等阿姨吃飽飯,再帶你回家.於是她忍住淚水,在一旁等我,沒多久便睡著了.

照片 029.jpg

照片 031.jpg  

小型的起司杉木法國~~

      趁她睡著後的一個多小時,我的兩款麵包陸續出爐,等她睡醒後,叫吳小妹先將她之前放在浴室與房間的所有物品都收好,接著請二妹騎機車載我和她回板橋,將人送給媽媽和阿嬤後,才又跟二妹一起回樹林...這過夜睡的體驗還是沒能達成,破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朗尼 地瓜 高熔點起司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