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懶洋洋蛋黃哥  2016.02.28

照片 061.JPG  

蛋黃哥巧克力模型組~~  

照片 016.JPG    

蛋黃哥巧克力成品~~小水蛭獨立完成的

照片 039.JPG  

日本帶回的四種動物巧克力模型~~

page2.jpg  

小水蛭的另一個大作~~

       1月到日本去玩,還身負重任要去找小水蛭最喜歡的蛋黃哥禮物,甚至是在我出發前,我和小水蛭就已經上Kitty land官網與網路上格友們的部落格上頭,一一指定她想要的蛋黃哥玩具.而之後出發到日本玩的我,藉由line,小妹告訴我小水蛭一直在問:『姨姨何時回來?』小妹說:『你這麼想阿姨喔?』她回答說:『對啊,阿姨要幫我買蛋黃哥的禮物回來.』嗚~~其實她想的不是我,而是蛋黃哥相關商品啦?!之後視訊,她也一直不忘提醒我,要幫她買蛋黃哥的禮物回家喔!

      連假三天,超無聊沒事做的小水蛭決定要去樹林做巧克力,模型當然就是蛋黃哥巧克力組,這組商品很奇特的是在台灣買居然比較便宜,原因是2月底之前在特價中.而訂博客來商品位於大台北地區,有個最方便迅速的方式,就是《今日中午前訂,明天中午拿》,真是超便利的啦!所以我昨天上網訂貨,今日便和小水蛭和小水蛭爸媽到樹林去,當然順便帶著我從日本帶回來的另一組巧克力模型去.

照片 059.JPG  

消毒模具~~

照片 051.JPG

 

溶化巧克力~~

 照片 041.JPG  

照片 033.JPG 

將巧克力灌入模型~~

 照片 011.JPG  

包裝~~

      蛋黃哥巧克力組有4片巧克力模與一個可以做成健達出奇蛋的模子,首先先將所有模型與器具消毒安靜,接著溶化巧克力,再來則是將溶化的巧克力倒入擠花袋(三明治袋)中,由於蛋黃哥需使用到黃色與白色的巧克力,所以小水蛭先將黃色巧克力擠好,拿去冷凍庫冰硬後,再擠入白色的巧克力.趁所有蛋黃哥巧克力拿去冷凍庫時,接著開始做日本帶回來的巧克力模,造型共四種,分別是小豬/小貓/小熊..另一個我到現在還認不出來,sorry~~,由於動物模型灌模相對簡單,只要將溶化巧克力填滿整個模型即可,所以待巧克力冰硬脫模後,我拿出造型糖片與糖珠,讓小水蛭裝飾在動物巧克力上面,但可能這工程太過精細,所以小水蛭只完成3個便跑掉了,所以我們最後一個步驟,包裝與封口只能提早上場,她一邊包裝還一邊說之後要送班上的老師與同學一起吃.

      環境清理完畢後,沒料到小水蛭居然還不想回家,所以我接下去準備來練習果凍花,當我在擠花蕊時,小水蛭在一邊種金針菇,而空間概念不太好的我,做起這種需要變換角度,且起手無回的工作,老實說壓力頗大且動作超慢,好不容易完成後,望著自己的失敗作品,只能繼續為自己加油打氣,多練習成品會逐漸變美喔!

page.jpg 

健達出奇蛋之蛋黃哥版本~~

照片 025.JPG  

阿姨與小水蛭一起完成的作品~~

黃色是阿姨做,白色是小水蛭後來再填上去的

照片 003.JPG  

果凍花~~

失敗作品,花瓣不夠盛開,且花瓣開的很怪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