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世界的奧妙  2015.12.13

照片 021.jpg  

6片一組的課程,超級可愛~~

自從上一次的萬聖節,台灣有一批糖霜餅乾老師參與GoBo癌症病童基金會的義賣活動,分享了許多的糖霜餅乾技法,藉由目前方便的FB,很順手的點了讚,並加入追蹤老師們最新訊息的行列.

聖誕節可是一個大節日,老師們紛紛推出聖誕節相關的糖霜餅乾課程,雖然通通都心動,但口袋的銀子不夠多,所以只能挑選其中最吸引自己的一堂課去上,而今天去上課的恩緻老師就是上次的活動中經由FB所認識的.

老師這次推出的龍貓相關系列,雖然不是太應景,但卻超級吸引我去上課的啦,超炫的貓巴士及可愛的小梅,當然更不能缺席的是胖敦敦的主角龍貓,一整套組合起來,真是太棒了(心花怒放~~ing),看完這課程介紹,再查一下自己的時間表,馬上進去老師的網址報名參加課程.

陸續接觸糖霜也有好一陣子,只是很懶,不太常畫.依照以前的習慣,會先調應糖霜勾勒框線,再調流體糖霜填色,所以若是要用到3-4種顏色,我就要調出6-8包的糖霜出來,所以有種調完糖霜就想要休息的感覺...這可是好幾位老師和同好的共同心聲,好希望有人能幫忙調糖霜,自己只要負責畫糖霜餅乾即可.不過恩緻老師的糖霜是我個人較少接觸的濃糖霜,約是15秒流平,這種流速的糖霜技可以用來畫框線,也可以用來填色,唯一的缺點是動作要快,不然畫較大面積的作品,動作一慢,來不及用針筆將糖霜裡頭的空氣挑出來,可能部份糖霜表面就會結殼,結殼後的糖霜,再用針筆劃過去,很難作品表面變平整.

另外老師建議可以一邊用糖霜畫餅乾,一邊將缺少的顏色調出來,她個人覺得這樣可以避免色素與糖霜分離.當然糖霜餅乾加上食用色素筆水彩筆及色粉的交替運用後,整個作品的質感提升不少.呵呵所以我最近的翻糖作品,也超愛用色粉來點綴,雖然小小一罐2ml7g左右,就要價250台幣,但對於加分有十足的效果,還是很值得投資.

照片 019.jpg  

另一位老師幫大家準備的下午茶~~

甜鹹口味的鬆餅,超級好吃,讓不愛吃鬆餅的我,大為驚艷

page2.jpg  

有無風乾過程的糖霜餅乾~~

左邊是沒有風乾的,右邊則是一畫完就拿去風乾的糖霜餅乾,兩者的光澤度有很大的不同

還有最重要的是,有風乾和沒風乾的糖霜餅乾差別,不論風乾的方式是用烤箱冷氣除濕機食物乾燥機都可,前提是糖粉細緻度Ok,糖粉和蛋白霜的比例正確的前提下,沒風乾的餅乾表面呈現閃爍的點點亮面,有風乾的則是呈現陶瓷般的光澤面,當然兩種餅乾的外表都各有愛好者,只是我個人偏愛的是陶瓷般的那款.

這次上課,很專心在畫餅乾的我,老師從身後走過來,關心所有同學的進度,突然開口問我,在家是否有常畫,或是在接單,我一半開心得到老師的贊賞與肯定,一半有些小慚愧的回答...沒啦,就陸續在接觸,嗚~~真的不是勤奮的人,一年只開工幾次而已.

分享到這,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霜餅乾 龍貓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