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永恆  2015.11.27

照片 017.jpg    

我的作品~~    

              今天上課,很幸福,只有我和一位來自宜蘭的同學,聽說她已經連續上老師三天的課程.Erica老師開玩笑說,每次上課,總是無法預估人數,不知同學是平日班較多人還是假日班較踴躍,所以現在多增加一個方式,那就是直接跟老師約時間來上課,只要彼此的時間都合適,就可以來上課.

       打奶油霜真的是一個功夫,尤其是只打半份材料時,一不注意,糖容易煮焦,若顏色太深,打出來的奶油霜顏色也會受影響,所以此時切記勿聊天,以免因小失大,另外因為半份的水和糖真的很少,所以要找個10~12公分的小鍋子來煮糖最佳.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疑問?那鍋子越小不就越好煮,但答案是否,因為此時關係到鍋子底部的受熱面積,教室用的是電磁爐,所以若鍋子底部面積太小,會有無法感應下方熱能的問題喔!還有將奶油加入蛋白糖霜中時,一開始會呈現蛋花的現象,此時千萬不要驚慌,因為只要你步驟沒錯,堅持下去,多打一陣子,就會有光滑的奶油霜出現.

       今天上課學的是蘭盆花櫻花奧斯汀玫瑰康乃馨未開的花苞及滿天星這幾種,個人覺得無規則的康乃馨最難擠出,雖然老師盡量將她自己體會到的講授給我們聽,但知道是一回事,能否做到又是另一回事我個人認為這次上課最美的花朵是蘭盆花,喜歡她花瓣呈現愛心形狀的樣貌,超級可愛最有技巧性的當推奧斯汀玫瑰,一般來說,只要是提到玫瑰,雖然它是擠花課程的基礎,但要擠出一朵漂亮的玫瑰花,在短短一堂課裡頭,還是十分難做到.

       不過對於蛋糕來說,最花時間與精力的還是擺飾,這次蛋糕是占表面積的2/3,呈現由低到高的山型,與上次多肉植物的半月型全然不同,另外周圍因為要將辛苦擠出的花朵讓別人好好的欣賞,所以大朵花的正面此時都要朝外頭擺,另外要記得整盆蛋糕花朵的顏色要在3種左右,否則會感覺整個畫面太過繽紛雜亂,但放單朵單朵的花卉時,要注意彼此的顏色需交錯擺放,免的太過單一,陳述的十分相互矛盾,但若是看到蛋糕成品照,或許大家能夠稍稍了解我說的意思

照片 023.jpg  

老師的示範作品~~

因為老師是讓我和同學來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所以呈現出來的作品感覺就與老師的完全不一樣,蛋糕裝飾就是這麼神奇

   老師說:「甜點蛋糕是一個很奇特的行業,在裝飾蛋糕時,除了技巧外,就會想要去學插花或擺盤技巧在幫作品拍照時,就會想要去學攝影玩翻糖時就會想要去學捏塑畫餅乾時就會順道要去學素描或彩繪,總之是個學無止盡的一行…」嗯,同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式擠花 奶油霜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