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好冷的京都  2015.02.09

DSCF5227.JPG  

尾松大社~~

為日本「二十二」神社之一,地位崇高,參觀寺廟境內免費,庭園500元日幣

本日行程: 神戶Hotel Piena / 西京極的八つ橋庵かけはし(生八橋vs.草莓大福手作) / 尾松大社 / 晚餐:真打英多朗

交通: 阪急一日卷<Hankyu Tourist Pass>700日幣

Ps.神戶到京都,需在十三站轉乘 1

「八つ橋庵」的生八橋vs.草莓大福手作課比我預計還要花上更久的時間,還記得當初在台灣,因為想要去逛尾松大社的庭園,而庭園售票時間最晚是下午4,我還為此將手作課提前到下午1點鐘上課,不料來到日本,為了好吃的神戶Hotel Piena的早餐,延遲了3班火車,手作課延到下午1:30分開始,但旅遊有時就是那麼難以預料,手作課的時間官網上頭預計50分還要來的長,所以等到我們抵達尾松大社的庭園售票口,時間已是下午4:05,一樣無法進去參觀.

尾松大社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建於公元701(大寶元).與京都的八坂神社『東方青龍』、松尾大社西白虎』、上賀茂神社北玄武』、城南宮南朱雀』、最後是為紀念平安遷都所建,有蒼龍樓和白虎樓的平安神宮,合稱【京都五社】,屬於鎮護皇城的重要神社,更是名列日本重要的「二十二社」之一,地位相當崇高.插播一下,對於蓋紀念章有興趣的,可以試試京都五社巡禮的朱印收集活動.

IMG_0162.JPG  

DSCF5232.JPG

DSCF5233.JPG

DSCF5234.JPG

DSCF5239.JPG  

寺廟境內各景~~

在西元五世紀,由朝鮮半島移民來的秦氏入境隨俗,為供奉尾松山神而建造的,由於秦氏擅長各種工程技術,因此有關開拓、治水、土木、建築、商業、文化、交通、安產等從業者,都以尾松大社的神作為守護神.另外,秦氏亦精通釀造之術,因此全國的酒味増醬油醋等製造及販賣業者,也都信仰尾松神.所以松尾大社還是日本最古老的酒神神社,神社内摆放着很多酒樽,使用的是正壂北側的名水龜之井」,據說(這井在庭園內,我們沒能進去參觀)這井前還寫著神泉兩個字,相傳使用湧出的清水來造酒,酒香歷久不變,而一般民眾有需要的話,則可自備水壺去裝水喝.

當我們抵達時庭園的售票停已經關門,所以我和小妹便在寺廟裡頭走走,尾松大社裡頭特別之處其中之一是飯匙形狀的繪馬,希望將心願和祈願如盛飯一般,有著將好運滿滿舀起之意;另一個特別之處是此寺隨處可見靈龜與鯉魚的雕像,據神社相關文史記載,尾松神當初沿著大堰川(桂川上游)一路往丹波地區開落土木時,遇到急流是乘著鯉魚,遇到水流合緩處,則是坐在烏龜背上,因此龜和鯉魚是該神社的神使.來到此的我不免俗的摸著靈龜的背,祈求我的家人健康長壽,生活幸福美滿.

IMG_0167.JPG  

IMG_0168.JPG  

松尾大社是日本最古老的酒神神社~~

IMG_0171.JPG  

造型奇特的飯匙形狀繪馬~~

IMG_0173.JPG 

祈求家人健康圓滿~~

DSCF5260.JPG

DSCF5262.JPG 

靈龜與鯉魚是該社的神使,隨處可見其雕像~~

DSCF5265.JPG  

誤入蓬萊之庭~~

要回程時誤打誤撞走進一扇未關起的小門,裡頭居然是尾松大社三個庭園裡頭的蓬萊之庭其中的一景,資料上頭顯示,蓬萊庭象徵長生不老的海上仙島、先龜先鶴傳說,在綠色池裡聳立了無數尖形的岩石,據說環著池畔來眺望,會彷彿神明視察海上蓬萊先島之境的感覺,但我只能說…我是十分普通的凡人,還真無法有這種想像.

逛玩尾松大社,下一個景點原本要到嵐山去走走,但在月台等車時,妹妹說她很冷,不太想去,我問她說那要回飯店去換好衣服再出來嗎?但小妹說她只帶一件褲子,就是身上穿的這件,只是沒想到今年的京都很冷,所以她提早到河原町逛uniqulo,去買件保暖的褲子或褲襪,抑或是發熱衣那類的來穿.於是我們改到河原町逛街買衣服去.

DSCF5271.JPG 

去逛uniqulo~~

DSCF5277.JPG

某間百貨公司的展覽~~

全都是以巧克力製成的喔 

買好戰利品,我們準備去用餐,今天的晚餐是間小有名氣的店家,雖然它本業是間烏龍麵店,但卻以拉麵聞名,最有名的是「柚子拉麵」.這是我特別找的喔,自從上次來到京都,吃過柚子火鍋後,就對柚子湯頭念念不忘,這次改來品嘗柚子拉麵.

由烏丸站21號出口出來,出來又右轉走到錦小路通再右轉一次就會找到,很好找...但這可是經過我們迷過一次路之後的結果,因為我們在錦小路通拐錯彎,之後遇到一位英語很好的日本小姐,她再帶著我們倆去找的,在通往麵店的路上,大家一起小小聊著天,說到她有位台灣友人,說到連日本人都覺得今年的京都真是寒冷等等,當然也提到這間店她從沒注意過,尤其是她還住在這附近呢(笑).

真打英多朗的店面不大,不過我們進去時,裡頭人聲鼎沸,只剩下4個空座位.當我們坐下後,翻開菜單...這只是多此一舉,因為我們早已決定要來吃哪個品項...不料由於菜單上頭沒有中文或英文,我和小妹只能依照圖片上頭感覺有柚子片(丁)來作選擇,但點餐完後我忍不住問了一下,到底哪一款是柚子拉麵,結果小妹點對,而我則當場改成柚子拉麵.

DSCF5287.JPG 

從烏丸站21號出口出來~~

DSCF5285.JPG  

小有名氣的手打烏龍麵店~~

DSCF5279.JPG  

我和小妹點的晚餐~~柚子拉麵,好吃

有著柚子清香的湯頭,鹹中帶點微酸,真的十分好吃,最起碼很對我和小妹的口味,吃到快完,突然間有6位台灣人要進來用餐,坐在我們左側的那幾位日本客人立即讓出座位,可見這間店在自由行的遊客中,真的是頗具知名度.猜一下今晚的拉麵多少錢?700日幣一碗.

吃完後姊妹倆人慢慢散步走回旅館,嗯,今天又是充實的一天.

 

~~備註~~

1.尾松大社官網(請按此)

2.真打英多朗官網(請按此)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