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名的希臘神話  2015.04.11

照片 047.JPG   

今日作品~~西洋水仙完成了

page.jpg  

使用UV膠,作出水池的感覺~~  

       看著西洋水仙,腦中浮現的大學時代選修的希臘羅馬神話,那個著名的那西瑟斯(Narcissus)與愛可(Echo)的故事,自戀與回音的由來就出自於此,再查一下西洋水仙的花語:期盼愛情、愛你、純潔,也與這神話內容有著相當的關聯,詳細的故事內容有興趣的人『請按此』,自己點一下連結進去看看,這邊就不贅述.

       這期上課相當的多災多難,原本以為會有4位同學上課,不料上課前有一位同學確定無法參加,而當天上課,一位同學請假,另一位同學則是認為自己趕不上上課進度,所以延後一期再繼續上課...一下子似乎只有我,還有臨時有事的那位同學,我沒啥信心的要求老師,起碼讓我上完這一期吧?!而老師也說我們這一期還真是艱辛,但我們可以上完這一期,下一期就再說吧.但過幾天後,老師又說這期原本請假的同學,又報名來上課,只不過要改成視訊上課!?但因為視訊的難度較高,於是我很樂意的幫同學攝影上課過程,並將影片寄給她.老實說,原本我就有錄影的習慣,所以這小忙真的是很順手,a peice of cake.

      在製作西洋水仙的過程非常愉快,因為這整件作品十分雅緻,一邊作一邊組合,看著漂亮的花朵在手中完成,真的是十分有成就感.與之前作品略有不同的是,這個作品後頭組件的收尾工作(步驟)頗多,而老師也建議我們,學到這邊,葉子用油彩上色的方法大同小異,她希望我們能在家裡先上好色再帶過來.

       西洋水仙一朵花配4~5片葉子,原本花瓣的紙型由於我無法推出較大的花瓣,所以我還放大到110%,才做出我自己較喜歡的花瓣大小,至於葉子部分,其長度最好作出3~4種左右,以利之後的搭配.組合好盆栽後,由於這種花是開在水邊,為了有這種意境,我聽從老師的建議,使用UV膠作出水面的感覺,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動作,卻能讓作品更上一層樓,所以想要將作品完成度提高,即使在怎麼小的動作,都不能省略喔.

DSCF6491.JPG

三輪車擺飾~~可當花器用

DSCF6493.JPG  

研究級蘭花類刀模~~買到了

      今天在教室,聽到老師和另一位同學在聊天的當中,發覺老師手中居然還有之後研究級的蘭花類刀模,二話不說,馬上請老師拿出來,另外,還看見一輛裝有籃子的三輪車花器,這東西我也等了很久,像這種時候,絕對是看見就要馬上下手,以免之後沒貨再來後悔.哈哈...買到想要的東西,感覺真的很不錯,我想是另類的舒壓吧??(又為了花錢找藉口)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