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的好天氣  2015.10.11

2015.10.11 

自製香蕉乾~~

新鮮香蕉切片烘烤,烤乾後再泡蘭姆酒...可惜我切的太薄,很容易就上色

       或許雙十連假的陰雨天使很多人感到掃興,但室溫約26~27度左右,這卻是不折不扣做麵包的好時機,尤其是做歐包或是軟式歐包,這氣溫正好,不僅可以不用開冷氣工作,當然還可以直接省略打開發酵箱這個動作,全程室溫發酵,省電,讚!!

       昨天試著自己烤香蕉乾,根據老師的說法,依樣畫葫蘆,可惜好像不是很成功.選擇較熟的香蕉來使用,因為這樣做出來的產品香蕉味最濃郁,但切片進爐烘烤時由於切的太薄,所以很容易香蕉片就上色,但...不管了,將烤乾的香蕉片泡蘭姆酒,準備隔天再來使用.記得喔,所有的乾果類要做麵包之前最好都先泡酒或是泡蜂蜜水,否則加入麵團中,它會去搶麵團的水分喔.

      由於擔心香蕉片做出來的產品不好吃,所以另外準備了日本梅園的橘皮丁,不太敢吃台灣澀澀苦苦水果丁的朋友,建議一定要來吃吃看梅園的橘皮丁,絕對會讓你對這些乾果類改觀,另外內餡部分我還額外添加馬拉露蜜maralumi Noir64%調溫巧克力.

2015.10.11  

梅園的橘皮丁~~ 

       害怕巧克力爆餡會烤到苦,所以將打好的麵糰先取出一部分來當做外皮,接著才分成兩份,一份加巧克力與香蕉乾,另一份加巧克力與橘皮丁.最後發酵時將麵糰放在帆布上,入爐前記得要墊一張烤焙紙,否則萬一巧克力溶化流出來,沾到石板上頭,那麼就會變的很難清理.

       麵包出爐後先放在出爐的網架上,等到我將四週環境打掃完,這時摸一下麵包,發覺它涼中還帶點溫熱,不過好奇的我迫不及待先切一小塊來試吃,橘皮丁與巧克力的組合當然沒問題,甜中帶點酸,是我的菜,再來則是令我有些擔心的香蕉巧克力,吃過後發覺還OK,因為香蕉雖然被我切的較薄,可是入口咀嚼時仍舊帶有QQ的口感,心頓時安了下來,唯一的缺點是麵包尚未完全涼,這時所拍攝出來的橫切面都會沾到巧克力,畫面有些醜. 

       這款麵包是游永生老師所教授的,由於配方中加了奶油與糖,屬於軟式歐包的範疇,採用直接法來製作,是易做好吃的基礎入門款.

2015.10.11  

本次練習作品~~

圓形麵包為橘皮巧克力,長條型麵包則是香蕉巧克力麵包

2015.10.11  

切面圗~~

左邊是橘皮巧克力,右邊是香蕉巧克力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