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性有些變質了  2014.07.12

2014.07.12  

      人型捏塑還剩4件作品,翻了一下網誌,上件作品完成時間居然是2012.12,大概是一年半之前,我也消極怠工太久了吧!?這次出國是8月中,希望趁此時能把剩餘的捏塑作品全部完成.

      由於Modena土放了好一陣子,雖然沒拆封,但黏土一樣變乾了,所以老師讓我在使用前把土拆封並灑一些水在黏土上頭,之後用保鮮膜給重新包好,待3~7天後,水逐漸滲透到黏土裡頭,若有回軟則能使用,若無法回軟,只能重新買土了.好在老天保佑,利用這方式黏土順利回軟,不過土質似乎悄悄改變,除了添加顏料的量要比之前來的多之外,土容易有裂痕,還十分容易乾掉,所以在使用這種黏土做作品時,需要的是跟時間賽跑.

      土性改變的Modena土在製作這件作品時,最難的當推小男孩頭型的製作,比例較大的頭型加上我的動作不夠快速,導致最後頭越修補越大顆,真是傷腦筋,之後的配件也是一樣,若不夠光滑有裂痕之處,採取的是待作品乾後再修補的笨方法,雖然這會浪費一些時間,但是為了作品要呈現出的一定質感,該堅持下去的還要要去做(哈...再次聲明我不是處女座喔!).

      這件作品大約花掉我大約15個小時才得以完成,藉著小男生站著及小狗趴著的姿勢,希望有做出符合作品名稱「等待」的那種感覺.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