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 與May一家分別 2014.01.25

DSCF5943  

這是電梯間的看板,上頭寫著全國朝食第1位,哈...準備吃早餐去~~

今日行程:神戶生田神社 / 東急手創館 / 搭阪神電車回大阪,May搭機到東京 / 大阪黑門市場 / 心齋橋 / 高島屋百貨 / 難波City

            一早悠閒的起床,與妹妹梳洗完畢後便下樓來用餐,這間餐廳的早餐我可是期待已久,甚至還為了它退掉我原本在大阪早已經訂好的飯店。官網上頭寫著2013全國朝食全國1位,預留1小時用餐時間是一定要的啦!

DSCF5961 DSCF5964  

和洋式早餐~~

DSCF5994  

各種麵包及飯店有名的果醬及抹醬~~

先試吃它所提共的9種口味,等會check out時,再去1樓販賣處購買

DSCF5974 DSCF5977  

種類豐富的西點蛋糕~~

太幸福囉,不過這間餐廳唯一的缺點是使用黃色燈光,超難拍出美美的照片

        早餐時間是7:30~10:30,我們9:10分下來時已經看到May一家在用餐,看起來May今天的狀況又更加好了,打了一聲招呼後我們就開始用餐。餐廳不太,其實種類也不算多,但每種卻都很精緻,質感很好且很有特色。和式料理中有好吃的玉子燒、烤魚、漬物(冷盤小菜)、味增湯、此外還有日本各鄉鎮超有特色的一些菜色等,最讓我和妹妹驚艷的是一道有著單純濃郁豆香的豆腐,單吃或淋上醬油就十分好吃;洋式料理方面有法式濃湯、新鮮野菜、法式吐司、好吃的麵包等,搭配上飯店自豪的9種抹醬和果醬,又是一絕;最後一區的甜點區,馬卡龍、馬德蓮、磅蛋糕、蘋果派、提拉米蘇、檸檬蛋糕、閃電泡芙…,真是令人目不暇給,我和妹妹可是合力把所有的甜點都拿過一輪,搭配著紅茶、果汁或是新鮮牛奶,將它們全都吃過一遍(兩個大胃女!)。

DSCF6061

1樓的內用用餐空間~~

DSCF6068 

在蛋糕櫃台上的可愛玩偶~~

DSCF6076  

正中間便是排名第1的焦糖牛奶抹醬~~

       吃完早餐,和妹妹將行李拿下去櫃檯寄物,趁此時間在1樓的販賣區那逛逛兼等May一家人,Piena Hotel最著名的除了早餐外,它的焦糖抹醬可是連續7年蟬聯金賞受獎,它的製法還取得證明,其中還有季節限定款,我看著其中兩罐有雙層顏色,於是拿去問店員裡頭是什麼,她說一瓶是黑巧克力和紅莓,一瓶是白巧克力和…不知如何說出英文,於是店員請我稍等,跑去找飯店高階管理人員(或是職務較高的人),但他也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說,於是也跟我說聲對不起,我連忙說沒關係,便把果醬拿去放,後來再跟妹妹討論要買哪幾瓶抹醬或果醬回去時,見May他們一家下來,於是連忙拿預定的幾瓶去結帳,結帳時突然間那位飯店的高階主管出現,拿出一張紙上頭寫漢字『杏』,告訴我剛才我問的其中一瓶是杏桃和白巧克力,真是令人高興的服務態度,當然作為回報的是…我再去加拿那兩瓶果醬來結帳。

DSCF6002 DSCF6006 

生田神社~~  

DSCF6046  

主要是祈求因緣的神社~~

       將所有東西一起寄放到櫃檯去,就把握時間出門,神戶第一個景點是『生田神社』,生田神社是一個擁有1800年以上歷史的古神社。古代稱守衛和安放“生田之神”為“Kanbei”,也可以說這就是神戶(Koubei)地名的由來。生田的意思是活的稻田,它富有該地方充滿生命力,生機勃勃的含義,由於它地處神戶市的中心地帶,所以到此造訪的人,一年四季,絡繹不絕。

     生田神社祭祀的是主司緣份的稚日女神,每天都有許多人來參拜,祈求締結良緣,此外它也因藤原紀香在此舉行世紀豪華婚禮而聲名大噪。今天來此參觀的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一對來此舉行婚禮的新人,穿著傳統的和式禮服,親朋好友走在後頭,進入神社內舉行簡單隆重的儀式,希望他們能百年好合。前來參拜的遊客其實都會很好奇的望著陌生的結婚儀式,看著神社裡外的情景,我突然感覺今日的神明一方面要看顧著新人們,一方面還要聆聽外頭絡繹不絕的信眾他們的祈求願望,一定忙翻了

DSCF6015  

巧遇結婚儀式~~

DSCF6020 DSCF6021  

今天的神明應該很忙碌吧??又要忙裡頭,又要傾聽外頭信眾的請求

     與其他的神社一樣,境內其實還有許多小神社,如有著千鳥居的稻荷神社、庇祐商業繁榮的蛭子神社,此外著名的生田之森據說可以追遡到『源平合戰』時期,此地為平氏大本營,所以走進裡頭,在森田之森裡頭的樹,來頭可都不小,在日本早期的詩歌中就已經有出現相關的詞,他們可都是古董級的樹木,但在昭和時期的一場神戶大空襲中,生田神社遭到很嚴重的破壞,然而神社裡頭的樹依舊憑著大自然的力量重心站了起來,所以昭和49年,這邊被宣佈成為「市民之森」,裡頭的步道或涼庭,大概都是在2001年所建造的,其目的也是為了繼續保存這塊綠意盎然的生命之地。

DSCF6051

蛭子神社~~

DSCF6037  

DSCF6038  

稻荷神社~~

DSCF6041 DSCF6045

森田之森~~

DSCF6031  

400年的巨大神木~~

     步出森田神社,我和妹妹進去『東急手創館』,May一家則去附近的『藥妝店』,約定30分鐘後集合,我和妹妹進去裡頭便分開來逛,我看到可愛的餅乾模及裝飾糖片就走不開,在那挑了許久,結帳後往上走到廚房及調理器物的那個樓層,居然被我發現白神酵母,於是拿走架上僅剩的3包一起去結帳,太棒了,這樣晚上回難波時就不用再去找另一間烘焙材料店了。趁30分鐘快、很、準的購物完後,出來與May集合,接下來則是問他們下一步要如何?

DSCF6056

東急手創館~~

DSCF6108  

30分鐘血拼的戰利品~~

     由於May一家要搭19:00分的飛機到東京,所以方案一是搭乘14:18分的阪神電車14:59到難波,接著15:40的利木津巴士,16:28分到機場;方案二是搭乘15:13的阪神電車15:59到難波,16:10的利木津巴士,16:58到機場,目前約是下午1點多,所以問May是要繼續晃還是要提早回去?May想了一下決定要提早回難波,於是大夥先回飯店拿行李再去搭乘阪神電鐵回大阪難波。回到難波後與May一家道別,他們去搭利木津巴士,我和小妹則先回Hotel Hillarys再次check in入房。

DSCF6080

黑門市場大招牌~~

DSCF6081

千成屋買水果~~

DSCF6084  

糖果店買小水蛭的不二家牛奶糖~~

     入房後,把所有的東西都放進去,姐妹倆把握最後一晚的時間要去逛街。首先先去「黑門市場」,營業時間大概早上9點開始,一直到下午6點左右,不過假日很多店家都會休息,南海通那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黑門市場的招牌,找到網友們說的千成屋超市,逛了一圈後發覺與我想像中的不同,所以只買了一盒大草莓及柿子乾帶走,哈哈老媽十分喜歡柿子乾,我之前買過一次回家,她相當的愛;接著走到千成屋旁邊的糖果專賣店去,買了小水蛭愛吃的牛奶糖回去,再來則是到難波的老爺爺蛋糕店去,位於南海通那有兩間店,第一間是本店,販賣蛋糕及其他製品;第二間僅賣已經出爐2~3小時的蛋糕,雖說我和妹妹沒有一定要現吃,但看著本店那排隊的人潮,就是有比較好吃的感覺,且拿到熱騰騰現做的起士蛋糕,聞著剛出爐的香味且提在手上,就是有莫名的滿足感?!(錯覺??)

DSCF6086

南海通上頭有兩間老爺爺起士蛋糕店~~

DSCF6087  

本店~~絡繹不絕的人潮

cheesecake_mainimg  

屬於輕乳酪的起士蛋糕~~照片取自官網

又輕又柔的口感,特別適合老人及小孩子吃

        再走到心齋橋那去,有重要的任務要完成,任務一是要去幫阿媽買禮物,前一陣子她臥病在床,某天我去看她時,跟阿媽聊起我要來日本玩,順口問她說要不要幫她買東西回來,阿媽說她要短筒的絲襪,所以要去找襪子店,任務二是小妹想買一件外套,她說之前到心齋橋逛時,有在某間店看到過喜歡的款式,她想去試穿看看,不過由於最後是穿起來不如想像中的好看,所以小妹放棄了;接著我們到『高島屋』去,除了再次去看襪子之外,還趕在地下超市要打烊前去購買特價食物當很晚的晚餐,接著再到『難波City』去,繼續尋找小妹心目中的外套,最後在小妹幾乎要放棄時,胡亂的走到某間店去,想說最後一間要是再沒有,我們就要回飯店去,沒想到就讓他相中一件外套,更特別的是還可以在店內直接退稅,不用到機場海關那裡去辦理。

DSCF6100 DSCF6103  

牛肉口味的可樂餅及好吃的麵包~~

        晚上回到飯店,看著雜七雜八的行李堆,還真是不知道要如何整理,算了,還是先丟在一旁,我可要去吃晚餐了,這同時也是今天的第二餐,我的肚子餓死啦。

 ~~備註~~

1.Hotel Piena Kobe官網(請按此)

2.Hotel Piena焦糖抹醬介紹(請按此)

3.生田神社(請按此)

4.難波老爺爺蛋糕官網(請按此)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