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聖誕節才會出現的...  2014.03.07

2014.03.07  

        這幾天在玩彩繪餅乾,嘗試使用不同材料及方式.

        之前使用的是wilton的蛋白粉,這次則是使用一般的蛋白,由於材料不一樣,個人感覺所調製出來的蛋白糖霜,軟硬度不同於以往,使用蛋白所調製出來的糖霜(icing)較硬,所以我還在調整蛋白與糖粉的比例. 不過我個人使用的並非新鮮蛋白,而是用之前做西點所留下來的冷凍蛋白,不知這會不會有所差異,因為調了兩次,每次都跟書上的比例有所出入.      

       使用新鮮蛋白的好處是一次可調製少量,十分快速且不需使用攪拌機,只要將蛋白和糖粉用橡皮刮刀拌均勻即可,另外以往是將糖霜及流體糖霜的顏色分開調,這次則嘗試先調出想要的顏色,接著挖出染好色的糖霜後,繼續接下去將糖霜調成流體糖霜,這樣的好處是兩種糖霜出來的顏色會一致.

2014.03.07

買了好久的餅乾模~~

2014.03.07  

利用板模填出卡通圖騰的表情~~

       很不會畫畫的我對於既有的卡通圖騰常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只要眼 / 鼻 / 口的位置稍有不對,馬上就有仿冒品的感覺出現.但又很想做卡通圖案的彩繪餅乾...這時靈機一動,翻出N年前買的Kitty和維尼熊的餅乾模,裡頭很貼心的附上一片塑膠板模,以前是做好餅乾,烤好成品後再利用板模灑上可可粉,做出一片有Kitty或是維尼熊表情的餅乾,這次則是要利用板模及糖霜做出可愛的Kitty及維尼熊的彩繪餅乾,嘻嘻,多虧這次的靈機一動,我可是順利做出初階的卡通造型餅乾.

2014.03.07  

簡單的填色及畫畫~~

       最近在畫餅乾,較傾向於二次甚至是三次裝飾,意思是第一次使用流體糖霜裝飾好底圖或是背景,待乾燥後再做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的構圖上去,雖然較花工夫,但是做出來的成品較為精緻.此外我個人對於拉出美麗蕾絲也還蠻嚮往的,嗯...就當作下次練習的目標好了.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