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包裝 2014.01.12

DSCF4525    

牛軋糖及牛軋糖餅各占一半~~

        星期六天氣超好,與台中的妹妹、妹夫及姪女小水蛭一起到侯硐去看小貓咪,傍晚時返家,之後再到樹林去打掃及備料,準備星期天做糖果及餅乾。

       由於之前的食安風暴,之前與我一起做糖果的友人放棄做東西,因為他覺得如果食品的來源都不穩定,那想要追求吃的健康根本就是奢望,而我剛好相反,決定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內將食材挑選到上限,因為相較於商家以成品經營為考量,自己動手做就不會那麼計較,反正又不算工錢,以安心好吃為最高原則。

        所以人力精簡下,今年牛軋糖縮減為3種口味,以原味(牛奶)、蔓越莓、咖啡為主,牛軋糖主要材料使用豐力富奶粉、 總統牌發酵奶油、 日本進口Maxim咖啡粉、優鮮沛蔓越莓乾;牛軋糖蘇打餅則是堅果、果乾、堅果加果乾三種口味,果乾部分增加為兩種,一個是坊間常見的蔓越莓乾,另一個則是自家阿姨指定的藍莓果乾,餅乾體部份則是義美鮮蔥蘇打、  台酒紅麴餅乾及海太蘇打餅。

        只有自己一個人做事,在包裝時就會有小小的龜毛(再次申明我是天枰座喔),什麼口味要配什麼顏色的包裝紙,還想了一下,正在那邊將各種包裝紙和糖果比來比去做配對時, 恰好被就讀大一的姪女撞見,她跟我說都還不錯看,我則會說因為有不同口味的關係, 所以在包裝上要不就是要突顯他們的顏色,要不就要和口味相近的,讓人一看就可以聯想到個人覺得這樣比較好。

DSCF4491 DSCF4493

牛軋糖的餅乾~~

要選有品牌的,不過這種包裝的缺點就是看不出餅乾是否有碎掉,萬一運氣不好裡頭餅乾碎掉太多,那會有不少損失,為確保萬一,唯一方法就是多買幾包備用

DSCF4494  

蔓越莓乾與藍莓乾~~

       個人覺得學烘焙做紀錄是絕對要養成的基本習慣,尤其是在做糖果,因為糖果的糖溫可是會隨著各配方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且根據當天的室溫也有所不同,當然還有個人喜歡吃的口感也要作微調,我只能說這幾年做下來,最可貴的當屬歷年來累積的經驗及數據,這些年感謝大家的支持。

      在此提前祝福大家,2014年新年快樂!!

2014.01.12 2014.01.12    

今年的三種口味牛軋糖~~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