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與下午茶托盤配成一套  2014.01.08

DSCF4359_2          

四之一餐墊樣貌~~  

       又過了數堂課,總算把我的餐墊大作完成,這次應該也花了6~7堂課吧?!還是7~8堂課呢??還真是不敢數...被同學虧說下次我要做什麼,他絕對不要跟我一樣,因為他受不了長時間盯著一模一樣的作品一直在作細部微調.但我要聲明,這次的這個作品組合可是4件組,一次完成4個小作品喔!!(有些心虛,所以要大喊來做聲明,汗...)

       本次的作品組源起於老師的某一本書,上頭有著可愛的廚師鴨子,鴨子身旁還環繞著與廚房相關的鍋碗瓢盆,所有的元素都是我個人超級喜歡的,雖然當初想把鴨子換掉,因為之前做下午茶托盤組已經拼貼過鴨子,但改用其他動物總感覺怪怪的,所以最後決定乾脆和下午茶托盤(請按此)配對一組.

DSCF4361

這是引發我想做的類原始圖案~~

       個人覺得餐墊只作一個總是怪孤單的,所以乾脆一次訂四個,還興起雄心壯志決定做四個不同組題的餐墊,所以可想而知,在挑圖時就花了不少時間在做組合,好不容易四個餐墊總算完成,但...對於餐墊四周的邊框有些小意見,所以和老師討論過後,決定統一塗上金色邊,這下子又多了兩堂課就為了修邊框,因為這邊框可比想像中要麻煩許多,首先要在餐墊的正反兩面四周圍先塗上約5公分寬的亮光漆,為的就是在塗金邊時,萬一沾到正反兩面時,可以馬上擦掉,接著就是反覆再邊框塗上3層金色壓克力漆,最後的最後在版面上貼上金色線條的貼紙,所有的作品總算在昨天大功告成. 

DSCF4366

咖啡系列~~

DSCF4364

茶系列~~      

       另外昨天有位新同學,據老師說是看了我的部落格才找到老師那去學蝶古巴特,在這要說聲:『歡迎進入手做的世界,很高興有緣一起做同學.』昨天的第一件作品是麻布袋,我在旁邊還跟老師說道,這麻布袋還真是神奇,只是挑選兩張餐巾紙,加上AB兩劑的拼貼膠,花一堂課約2小時的時間,每個人就都能完成很美麗的作品,真的,我在老師的教室看過不少同學做過,還沒有不好看的作品出現呢(這是重點),真的是稱上簡單易學的入門版!

       雖然新同學覺得自己做的第一面不好看,第二面還不錯,但說實在話,別人都是看整體,只有親手做的人才會在意小細節,所以教室裡頭的同學共同送一句話給新同學,『帶回家就是自己的作品最美啦!』,在此一起共勉之.  

~~製作步驟~~

1.餐墊兩面先塗木底劑,再塗上壓克力顏料

2.在所有版面塗上白色的壓克力漆,並以木紋刮板刮出直線條紋product_5081570_1

木紋刮板~~ 

3.使用拼貼膠將自己喜歡的圖案拼貼上去

4.將餐墊四周圍的邊框塗上金色壓克力漆

5.將完成作品塗上3~5層亮光漆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