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但脆弱的糖片...哀號聲不斷  2013.11.27

DSCF3707      

老師示範作品~~

各部件組合與配對就看個人喜愛的感覺來做調整囉

大家仔細看,葉脈的部份可是有朝不同方向生長的紋路喔,這樣組合起來的作品才會生動逼真!

       這堂主題課名稱叫糖片花園餅乾(立體造型),是利用軟性糖霜及流體糖霜來畫畫,老師說在製作彩繪餅乾時用於畫特定的卡通娃娃上頭十分好用.

      不過糖片製作主要是考驗大家的精細動作,首先用軟性糖霜畫線條,再用流體糖霜填滿裡頭的空間,接著用牙籤將流動糖霜推到軟性糖霜上頭,讓流動糖霜去覆蓋住軟性糖霜,藉此增加軟性糖霜線條的堅固性,完成後進烤箱,用70度C(需視家中烤箱的基本溫度而自行微調)烤到糖霜乾燥,小心取下後再使用軟型糖霜重新勾一次邊框或是細部的再裝飾.

      在教室礙於時間關係,所以有些糖片烤的不夠乾,於是取下時就會發生斷裂的現象,這時可以不時聽見某處傳出同學的哀嚎聲,而我也是在葉片取下時失敗了兩片,於是小心的翻到後頭去看,發覺糖霜並沒有烤乾,便很果決的跟老師說再見,收拾東西並將糖片及糖霜帶回家,待完全烘乾後再作後續的工作.

       細部糖片部件做好,最後的步驟便是餅乾上頭組合各部件,只要是將糖片拼排成自己喜歡的感覺即可,由於每個人的美感不同,所以最後製作出的成品便會形成不一樣的風貌,黏合糖片各部件的黏著劑便是軟性糖霜,整個組合好之後,最後一次入烤箱將其烘乾,美麗的作品(還真敢說)就大功告成囉!

DSCF3765  

我的拙作~~

只要沒跟老師比,帶回家就是我的最美啦,哈哈!

什麼有人說我怎麼没寫英文字?!那是因為怕英文字一寫下去,就會破壞整個作品...我承認,用糖霜寫字這部分我尚待加強中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