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版狗狗公仔作法  2014.10.08

DSCF2522    

本次作品~~吉娃娃/臘腸狗/拉布拉多

      由臘腸狗開始,狗狗頭部的製作方式變成進階版,不再是頭搓圓形,再貼上骨頭狀的嘴巴及三角形的耳朵,而是將頭、嘴巴、下巴分別搓成圓形/水滴/骨頭狀,接著再利用工具將它們結合在一起.此外,拉布拉多和吉娃娃的共通處在於他們的嘴巴要位於臉部的中線以下,這樣這兩隻狗高聳的額頭特徵才會被凸顯出來,至於臘腸狗,把握身體長四隻短的原則就ok囉

      但這還不是最難的,最難的是還要使用工具推出狗狗的眉骨,讓狗狗的表情更充滿變化,眉骨的製作方式在吉娃娃和拉不多犬上頭都可見到,為了這眉骨我重做了不下數遍,到最後總算推出那一絲絲的感覺,不過老師卻又說眉骨的感覺太過銳利,感覺有些凶悍,於是又要想辦法讓眉骨變的若有似無,這過與不及的微妙還真是讓新手的我難以捉模.

DSCF2532  

眼睛上方那條線,就是眉骨~~

DSCF2524 

再看一次所謂的眉骨~~

右邊是老師的作品,左邊則是我的,老師說我的眉骨做的太明顯,所以狗狗的眼神會變的較銳利,不夠柔和

      其中出現一個插曲,對老師很不好意思,剛做好臘腸狗的我接著要調下一隻狗的黏土顏色及土量,於是指著那隻狗的示範作品並對著老師說,老師這隻狗叫什麼名字?老師回答說這會讓她很傷心,它叫拉布拉多犬啦...但並不是老師做的不像,而是狗的名字我能叫的出來的實在沒幾隻.

     還有,老師已經開始創作貓咪系列的公仔,作法比狗狗公仔要稍難一點,另外可能還要加上上色,第一隻貓咪公仔受到在場學員的一致讚賞,紛紛期待老師能盡快推出貓咪系列公仔課程.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