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手法,頗有難度的作品~~   2012.09.18

2012.09.18  

飛天~~

不要問我為何祂的眼睛是閉上的,還有祂是男生還是女生這類我也答不出來的問題,總之我是按照老師的範本照著做的.

      這件作品可是花了我4堂課的時間完成的,除了我個人的動作慢以外,捏塑所使用的手法也較以往來的複雜.

     之前的人型作品以圓形和水滴型為主,圓形如刻出一個娃娃頭,水滴型則是做出一體成形的身體、手、袖子、褲管、鞋子,將各部件做好後就使用竹籤將頭與身體黏在一起,接著將手插入袖子中,鞋子插入褲管內,最後把袖子及褲管黏在身體身上即完成作品;但這次這件作品則是複雜許多,首先刻出娃娃的頭,再來是做出軀幹及四肢,之後用土補上接縫,使四肢相連,然後做出屁股及脖子,最後再做蓮花底座、服飾、蓮花及頭飾、項鍊等配件,整個過程頗為繁複,還有之前只需要搓水滴型做出手掌、手指頭與鞋子,現在則是要做出手臂、手掌、手指頭、大腿、小腿及腳指頭.

      完成後老師稱讚我說這次作品的顏色調的很柔和,但是不知為何我的作品重心有些往後倒,老師說沒關係等作品較乾後再拿一些黏土墊在腳底下,使整個作品平貼或是說平穩的站在蓮花座台上頭,叫我別擔心.

       嗯...恭喜自己又完成一件作品,離完成目標還剩6件,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捏塑 人型 飛天 Modena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