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板子ㄚ~~  2012.03.17

P1010843  

下櫃的材料~~

這可還不是全部備齊...

       一早到老師家,先去找我下櫃的材料,沒想到居然找不到,問了一下老師是否有幫我準備材料,老師說若那邊沒有的話就是沒準備到,甚至還問我說是否有將圖紙交回來,我說上個星期就將圖紙交給老師,老師東翻西找了半天,一時之間就是找不到,只好跟我說我是否還記得要做的下櫃樣式,我說雖然記得樣式但是下櫃尺寸的那些數字卻無法記得,老師說沒關係那我們重新畫一下圖,再次計算下櫃各部件的所有尺寸吧.我聽了心中大聲哀嚎,還要計算一次,那等我算出來不就是1~2個小時以後了嗎?好再此時另一位老師大聲說找到了,這句話真是天籟啊,於是我接下來只需坐在位置上頭坐著等老師裁切好各部位的尺寸即可.

      40分鐘過去,下櫃材料的隔板、層板、底板、門板先來,我按照老師上個星期所教的步驟,開始劃線並標記之後要鎖螺絲的地方及側板桌腳的曲線,接下來依舊是鑽出大小螺絲孔,拿線鉅鉅出我想要的曲線,在我進行上述步驟的時候,抽屜、角料、飾板等材料陸續送來,堆滿整個桌面.值得一提的是我個人覺得使用線鉅的手法較上一次上課來的穩,鉅完之後老師還稱讚我自行設計出的線條很好看,是屬於華麗型的喔!接下來的部份要進入組裝下櫃外框,但發覺老師還是有些材料尚未備齊,加上因為家中有事要提前至下午2點鐘離開,所以稍為清點一下材料,把缺少的部分再跟老師討論一下,其餘部份就等我下次上課再來完成囉

DSCF3592    

這是我下櫃的設計圖,這些複雜的數字當初還是老師幫我算出來的,我根本就記不起來~~

還好最後有找出來,否則光光要重新計算出這些,我想我應該會哭吧...要不然就是將設計圖改成較簡單好做的形式!?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