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中的傢俱,開始動工~~  2012.03.10

P1010753  

我的上櫃骨架完工了...

      一早到老師家,見到老師已經將所有同學想做的傢俱各部位木頭裁切好,所以第一件事是找到貼有自己設計圖的那堆材料,抱上樓到專屬自己的工作台去,準備一一清點材料,若有缺少的馬上告訴老師,老師可以現場幫忙裁切.

      第二件事則是教導我們如何在材料上依照自己的設計圖標示出各個尺寸,另外要如何標示出之後要鎖螺絲的記號,老師說層板若在長60公分寬2公分左右,前後的一根螺絲各在寬1公分長往內縮3.5公分處標示記號,剩下的一根螺絲則在前後兩根螺絲的中心點再做一個記號,原則上一個層板鑽3根螺絲.先在背面鑽小螺絲孔再到正面鑽大螺絲孔.

      第三件事是拿出電動鎖螺絲機 / 白膠 / 3號螺絲 / 水平儀 / 彈簧夾等工具,而固定隔板及層板的順序要由上往下,首先拿上方層板一面先擠白膠上去,使用水平儀及兩根夾子將層板及隔板固定,再拿電動鑽螺絲機將螺絲栓進去,栓緊與否端視板子中間的白膠有沒有被擠壓出來.這個工作對女孩子來說還真是頗為吃力,因為力氣的問題,常常覺得已經栓的夠緊且白膠也被擠出來,但卻還是出現有一絲絲的間隔,做完後也只能向老師求救,請老師再幫忙重新栓緊一次.

      我預備要製作的餐櫃老師上次建議要分成上下兩部份來做,這次上課發覺老師只幫我準備好上櫃的材料,告訴老師後老師說會在下次上課前幫我把下櫃材料準備好.不過也好,由於上櫃部份的板子並不多,今天做的頗為順利,下午4點左右就已全部完工.下一堂課要做的下櫃,設計圖的各尺寸還是老師幫我計算出來,那複雜程度已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下星期我可是ㄘㄨㄚˋ著等ㄚ~~

arrow
arrow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