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oton蛋糕裝飾課1-3   2009/10/10

    睽違了2個禮拜再次上課,這次上課地點從三峽教室改成大安教室,就在捷運大安站5分鐘路程左右即可到達,對我而言真的是方便許多.

    今天上課內容十分豐富,有豌豆花及花莖的畫法、愛心、葉片、蝴蝶結、旋轉花,老師趁空檔示範暸一下惠爾通最有名的玫瑰花畫法,看完不禁讓我小小擔心起來下禮拜的作品.因為有點遲鈍及動作慢吞吞的我,劃一個蛋糕實在是超久,加上每次臨時要稍構圖,總是讓我耽誤暸老師不少時間.

   以下就是我今天的作品,上課模式為老師示範,接著學生練習,待上課進度結束後,就開始畫蛋糕.不過使用練習時用的糖霜及真正畫蛋糕時所用的鮮奶油,兩者擠花時的手感不太一樣,加上正中間的圖示要自己臨時去思考構圖的,所以讓我顯得有些手忙腳亂.畫完後發覺,在蛋糕上頭寫字是我的一大罩門,實在是爆醜,嗚~~~,回家後還要多家練習啦,不然一個美美的蛋糕一被我寫上字,馬上就醜掉,那還得了.

 
今天上課的作品~~
豌豆花 / 花莖 / 葉子畫法組合而成的蛋糕作品.蛋糕體是百香果戚風,內夾百香果鮮奶油+統一布丁.


這同樣也是我的作品~~
為何顏色不一樣??其實上頭的橙色才是上課的真正顏色,下面的紅色,是我在使用ACD編輯時,按了色彩這個鍵,變更裡頭的色度/濃度/亮度時所產生的一個新圖片,我想以後若對蛋糕上頭的配色傷腦筋,應該可以使用這個功能試試看.

    
下個星期由於同學有事不能上課,所以第一期的最後一堂課要等到下下星期,我趕快趁這段時間去練練寫字這部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