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斯洛維尼亞首都Ljubljana 2009/07/25

Bohinj Jezero--Ljubliana(Bus,3小時,8.3歐元)

    兩天前從首都出發前往國家公園,整理了2天份的隨身行李,離開前床鋪、櫃子、衣櫥都檢查了,就是忘了檢查所有插座,豬頭的我就這麼將相機電池的旅行用充電器留在房間內.

    
神經大條的我想說清理房間的人若有看到,應該會幫我收起來拿到櫃檯,所以第一時間沒打電話回來.等2天後回來問過櫃檯,櫃檯人員說沒有,若有東西忘在房間內,清理人員一定會交到櫃檯.於是拿了寄放的大行李到房間,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我是否將相機電池的旅充收近大行李箱內,結果...沒找到.

    於是先收拾一下心情,出發參觀未逛完的景點,再去看一下市區內的店家,店裡是否有賣同機型的相機電池旅充.

~國家公園區~

一早從Bohinj出發~~
今早天氣不太好,霧氣很重.像這種天然的美景,真是怎麼看都看不厭.

~首都Ljubliana~


首都最古老的百貨公司,目前正在整修中~~


最有名的市集廣場~~
從早上6點30分開始,一直到下午4點.販賣的東西種類繁多,紀念品,蔬果,生鮮食品,家具用品...等.


在歐洲的傳統市場,最害怕的是圍繞在蔬果區的蜜蜂~~
在Bohinj湖區待的第一晚,入睡前要下床關燈,結果腳一碰到脫鞋,就傳來一陣劇痛,天ㄚ~~被藏在鞋內的蜜蜂螫了,連忙把刺拔出,塗了一點外傷藥,貼上OK蹦,這個痛可是持續了2~3天.今天在首都市集的蔬果區又碰上許多蜜蜂在那飛來飛去,不缺蔬果且聞蜂色變的我,就直接跳過該區不逛.


新鮮牛奶販售~~


Bragon Bridge~~這座橋上頭的龍已成為首都的代表物之ㄧ


首都真的是小而美~~沿著河岸散步,吹著涼風,慵懶悠閒的走著

接下來要去逛最不像金融區的金融大廈~~










    回到青年旅館,由於櫃檯換了另一位先生,所以我再去問一次相機電池旅充的事,答案還是沒看到.於是我只好貼上字條給目前住在我之前房號的房客,看他是否有發現.另外今天走到富士相館去問充電器,老闆娘說我電池的規格(NP-50)很特別,很難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