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5: 古城 Ptuj   2009/07/27

Ljubljana--Zidani Most(火車,1小時10分)
Zindani Most--Maribor(火車,1小時33分)
從首都到第二大城,單程2等艙,8.03歐元
...............................................................................

Maribor--Ptuj(火車,40~45分,2.9歐元)

~~Ptuj古城全景~~Ptuj(德語:Pettau;拉丁:Poetovio)是位於斯洛維尼亞的東北邊.


   
今天一定是我的幸運日!

   在出發前往Bohinj的那天,我把相機電池的旅行充電器遺忘在青年旅館書桌下的牆上插座上,忘了拔下來將它帶走,沒想到當我回來時,問一下櫃檯人員,他說打掃的工作人員並沒拿到櫃檯,他沒看見;問了一下接下來住房的房客,他也說當他搬進來時,房內的所有插座上都沒東西.

   原本我以為這下無望,相機電池的旅行座充恐怕就這麼遺失了,而我也漸漸再找同款的電池座充,但...就在今早要退房前往第二大城時,青年旅館的負責人他說,他幫我問了一下負責打掃的人員,那位媽媽說他有撿到東西,但不知道那是什麼,就先收起來,如果我願意等10分鐘,那他會找來給我.

   這對我來說可是天大的好消息,我這3天的心情有如洗三溫暖一樣,經過這次的教訓,提醒我下次收拾行李時要更加小心注意,以免再有憾事發生.

PS.有3天的照片之後再補,目前它們還暫存在同行好友那邊.

玉米田~~
這是在搭火車時最常見的景象.

抵達Ptu火車站~~

車站小巧可愛~~

被迫養成好習慣~~
今天還是星期一,但售票口居然沒開...可見搭火車的人數是多麼的少(絕大部分火車車廂都是2節,因為當地人習慣自行開車),所以若可以買來回票,一定要預先就買,否則若是像這樣,找不到人買票就上火車,我很擔心會不會被當成逃票的嫌疑犯??

Ptuj的主要街道~~街上所見都是老人...

市政廳~~

街道上的美麗窗戶

另一個窗戶造型

又是另一個不同風格的窗戶

通往城堡的大門~~
在史前及羅馬時期就位於山丘上的Ptuj城堡,由於它的戰略地理位置,一直吸引著許多封建城主的注意.在第9或第10世紀建造了城堡,今日這座城堡已改建成博物館.

Ptuj城堡,目前已改建成博物館~~

古戰馬模樣~~嗯...身上這件長的不得了的袍子不會很妨礙行動嗎?

從城堡往下望,山下古城區的模樣~~美呆了!!

粉紅色外觀,有點像教堂的美術館~~

Ptuj街景~~

很童趣的速限標誌符號~~

麵包店~~
這次旅行當中所學的唯一一個斯洛維尼亞單字:Pek,麵包.

麵包店~~
這間是我們在首都盧比安納的青年旅館那附近的一間麵包店,麵包店老闆兼師父個性開朗,很大方的讓我們拍攝它的店內..

教堂~~可惜到的時候,教堂沒開放,所以無緣進去參觀

教堂外面~~

廣場~~凡舉有鐘樓的地方,那附近還有教堂,有個小空間,那麼大體上就是他們的城市中心.
鐘樓後頭的古遺蹟~~

猜猜這間是賣什麼~~
看一下這個鐵窗,應該可以很輕易的猜出來吧...答對了,它是葡萄酒專賣店.

另外這是大熱天生意最好的店家...冰淇淋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