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練習~~芝麻吐司 / 全麥雜糧蔓越莓吐司  (老麵法) / 敗家:日本電子秤     

    回國後家中存糧早已吃完,媽媽交代除了蔥花胖之外,還要起酥肉鬆胖...但這次做的完全沒這兩樣,抱歉,等下次我再來做.

   想做的麵包種類永遠做不完,這次先做了我一直想要吃的芝麻吐司,後來發現之前買的雜糧粉已快過期,所以才會又做了雜糧吐司但是我有加媽媽最愛的蔓越莓在裡面,以聊表我小小的彌補之心.


芝麻吐司~~
    本來想直接將黑芝麻混入麵糰中,但忘記先將黑芝麻泡水1小時,於是改成桿捲第一次時,鋪上些許黑芝麻,桿捲第二次時,先鋪上一層黑糖,再疊上一層黑芝麻粉,就完成上面這個作品.
結論:芝麻和黑糖超速配!


全麥雜糧蔓越莓吐司~~
   吐司添加雜糧粉,嚼在嘴裡,有著些許堅果香及蔓越莓酸甜的滋味,好吃又養生.


    這次的老麵法是7月初去皇后烘焙,由楊嘉元老師所教的老麵法,其麵包成品的口感是台灣人絕對會喜歡的,不信找個時間去上上老師的課,或是參考我上次所附上的老麵配上,找個時間做做看就知道囉.

    另外由於我上火的爐溫頗高,我一直再抓烤箱的爐溫,所以在此也要感謝楊老師所提供的建議,使我這次將烤溫調整到目前為止覺得是最滿意的程度,而所烤出的麵包色澤也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


電子秤~~
最大3公斤,最小0.1克(在100g的範圍內),跟著團購一起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