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刀裝飾L6-3

   由於今天有同學要補課,於是上課前發了ㄧ封信給老師,問我是否可以順便練習.基本上我要複習的是L6-2的粉紅豬,但是今天的課是羊咩咩和小兔子二選一來畫,所以事前問過老師,若不造成老師的麻煩,今天我的2個蛋糕是否可以ㄧ個畫羊咩咩,另ㄧ個是畫小兔子,老師很爽快的答應了,真是謝謝老師.

  造形蛋糕外型實在很可愛,ㄧ開始的步驟同上次上課所敎,將蛋糕修剪成圓形,將四周剪下的蛋糕邊盤成圓形,並堆在蛋糕上,再來ㄧ樣是挖2.5匙的鮮奶油,先將蛋糕體整個覆蓋上ㄧ層鮮奶油,接著是利用軟刮版將蛋糕抹成光滑的圓形面,同時這也是最難的ㄧ個步驟.羊咩咩和小兔子到目前這個步驟都是相同的,之後才因造型不同,而有不同的畫法.

  羊咩咩較容易畫,只是過程較無聊,但完成的作品會讓自己超有成就感.首先選一個較漂亮的面當正面(就是擺在櫥窗上,讓大家欣賞的那ㄧ個面),先決定臉的大小,臉用竹籤先畫,畫的越大越圓後來的成品會越可愛,接著利用花嘴擠出漩渦狀的鮮奶油,將漩渦狀的鮮奶油佈滿整個蛋糕體,最後裝上巧克力做成的眼睛和耳朵就大功告成.

背影~~~


上方~~
這是羊咩咩的頭頂及耳朵
蛋糕體沒有抹的很光滑,所以羊咩咩的額頭好像有皺紋還是有痘疤~~~


側面~~
水汪汪的大眼睛及紅撲撲的臉頰


正面~~
噴彩色的防潮糖粉真是ㄧ門學問,可愛的羊咩咩到最後被我這麼一噴,搞成在拍『黑色星期五』的恐怖片.

  小兔子就快多了,用最小號的圓形花嘴以畫圓的方式,力道平均的將鮮奶油擠出線條來,由下往上噴灑,直到覆蓋整個圓型蛋糕體.之後用刀子畫出小兔子的耳朵,畫法同抹刀裝飾L5-2,最後ㄧ樣裝上眼睛,噴上腮紅,畫嘴巴,小兔子就畫好了.我生肖屬兔,今天上完這堂課,同學們說,以後在自己的生日那天,就可以自己畫一個主題蛋糕送給自己了.

老師的作品~~
只有ㄧ句話..好可愛呦~~~


別上草苺的蝴蝶結,十分小女孩的感覺~~


我的作品~~
為什麼感覺有點像日本藝妓??


耳朵畫的太小,下次改進

 老師在課堂上說她要準備開第7期的課,頓時造成騷動,很好奇老師第7期的蛋糕造型是什麼感覺及樣式.但讓我們先言歸正傳,還請大家先期待下次的蛋糕造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