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刀裝飾L6-1

  今天到教室時,居然只有4位同學來上課,當中包括ㄧ位來複習的同學,真是非常感謝老師願意開課,因為以往是5人以上才有開課的.第六期為6堂課,學費5400元.

  蛋糕為原味戚風,夾層夾的是醇奶布丁,首先將蛋糕剪成圓形,利用刮片,ㄧ手轉轉檯,ㄧ手將刮片略折成彎形來碰觸蛋糕,在蛋糕周圍形成弧形的花紋;接著在蛋糕上畫一隻變形蟲,外圍用鮮奶油擠出線條,裡面填上櫻桃果餡,再用刮刀傾出兩個水滴狀的鮮奶油放在變形蟲旁邊,最後在右邊排上水果做裝飾即完成.


老師示範作品側面~~
這就是利用刮版所畫出來的弧形條紋,老師說要練習一隻手轉轉檯,另一隻手固定在3點鐘的位置,碰觸蛋糕.


我的作品~~
老師說這次的蛋糕不管噴什麼顏色的防潮糖粉都很好看,於是我選了橘色的色粉來噴.


我的作品側面~~
我的弧線還不夠流利,力道也不夠ㄧ致,畫到一半,忍怎不住想要停下來看一看,但老師說這可是大忌,要話就要ㄧ次畫完,另外用軟刮版抹圓時,收的力道不夠流利,所以右邊的鮮奶油才會有ㄧ道殘留的痕跡.
PS.老師說插巧克力棒,最忌諱插成90度的十字架形喔!

  這次畫的還算順利,是第二個畫完蛋糕的人,我很少動作這麼快.而這個蛋糕也已經被預定走了,希望朋友的婆婆喜歡這個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