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狂做麵包之第一天~~全麥土司 / 火腿vs德式香腸起司土司 / 紅麴葡萄酒麵包

    等了許久的麵粉 / 蜂蜜丁 / 藍莓水滴粒 / 德式香腸 / 高融點起司等材料終於到了,隨即準備動工做麵包.

    第一種是王傳人老師的配方,低溫冷藏17小時中種白吐司(配方見3月20日的網誌),我將主麵團30%的高筋麵粉改成20%的日清全麥細粉及10%的99黃金麥粉,水分增加4%,速酵增加1%.上次以日清全麥細粉做過ㄧ次全麥土司,日本粉的特色就是口感細緻,但總覺得麥香味不夠,於是這次我添加10%的99黃金麥粉來增加土司的麥香味,並將20%的日清全麥細粉與20%的水拌勻,冷藏靜置4小時以上.3條全麥帶蓋土司,1條桿捲蜂蜜丁進去,結論---這次麥香位較濃,但我想可將黃金麥粉的比例再增到15~20%,至於全麥蜂蜜丁,覺得蜂蜜丁超好吃,但與麵包體不太合,下次再試試將配方增加蜂蜜進去.

全麥蜂蜜丁土司~~近照

全麥蜂蜜丁土司~~
口感細緻,但麵包體與蜂蜜丁不太合.

    第二樣火腿vs德式香腸起司土司則是應小妹要求再做ㄧ次,因為她ㄧ直哀號上次做的火腿起司土司,連ㄧ口都沒吃,就被二妹全數帶回台中去了.這次做的火腿土司更是不惜成本,再添加德式香腸,高融點起司,起司片,帕馬森起司粉,黑胡椒粒,洋蔥絲和安佳披薩絲,這條的麵包體是用陳郁芬老師書上的湯種來製作,土司本身Q軟有嚼勁,保證好吃,再搭配上火腿及德式香腸...當然還有三種不同口味的乳酪...當心啊,這熱量也保證是超高的...但想到各種食材交織在口中,我的口水就快流下來了.有幸吃到的人可要節制,體重若增加,請自行負責.

火腿vs德式香腸起司土司~~


看,好好吃的樣子~~~呵呵呵

    第三種也是應同事及朋友的要求,再做ㄧ次的紅麴葡萄酒麵包(配方見4月11日的網誌),這次調高裸麥粉的比例,希望成品的口感再偏酸味一點,麵包內桿捲核桃及酒漬葡萄乾,150克ㄧ粒.同事們說微微的酒香味,搭著核桃及葡萄乾,讓人ㄧ口接一口,吃起來沒有負擔.

   我第一天的練習成品~~
1.全麥土司(帶蓋)12兩*3,全麥土司+蜂蜜丁12兩*1
2.火腿vs德式香腸土司24兩*2
3.紅麴葡萄酒麵包---即麵包上頭灑高粉的那ㄧ個,150克*6 / 100克*3
4.奶油捲樣式及熱狗捲樣式的麵包各3個,麵包體是利用全麥土司和火腿土司的麵包體所製作而成的.
    待麵包涼後,拿了2條土司和3個紅酒麵包給住在樹林的師資班同學,感謝她平日在樹林幫我收團購所寄來的各項物品.


作品大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