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刀裝飾L5-3

    今天適逢國中基測,於是有2位媽媽同學請假,上課人數3人,老師說早知如此就叫你們3人今天ㄧ起請假算了,免的其他兩位還要找時間來補課,之後下週又逢端午連假,來的同學中又有2人下週要請假,老師決定下週是補課週,讓今天沒來的同學ㄧ起補5-3,下週要來的同學,只剩下我,可以自選一堂之前敎過的課隨堂複習,只要繳交300元即可.

   今天的蛋糕造型超~~童話.蛋糕為直角造型,只略略修邊,夾層為統一布丁蛋糕,先上2.5匙的鮮奶油,之後將四周的邊塗成倒梯型---意即底部鮮奶油要薄,頂部鮮奶油要厚,從旁邊看整個蛋糕成倒的梯型.接著利用鋸齒狀的鐵三角刮板將鮮奶油推超過蛋糕頂部,接著將這圈鮮奶油吹出弧度,這就是今天的小小手拉坏,將四周噴上黃色或是咖啡色的防潮糖粉,做出六等分,在蛋糕四周擠上一個個圓形鮮奶油,再貼上巧克力片;接著用圓形花嘴擠出兩隻毛毛蟲,ㄧ隻停住而另ㄧ隻在蠕動中的,由尾端開始,將身體噴上綠色防潮糖粉,之後畫出腳及貼上眼睛,接著擺上水果當裝飾就大功告成啦.


L5-3裝飾課~~老師作品


老師作品~~
這蛋糕造型是不是很可愛!?


我的作品~~
1.這兩隻毛毛蟲畫的太靠近了
2.手拉坏的弧度部份吹的不夠自然


我的作品~~
    這次最難的部份在於用鐵鋸齒三角板將四周的鮮奶油推高,且超出蛋糕頂部,由於我將鐵刮板太靠近四周的鮮奶油,以至於將鮮奶油刮起,而無法順利推高.雖然到最後還是有推高,但厚薄不夠ㄧ致.

    我要稍稍想一下,下週日上課要補什麼課才好,是要重畫這次的蛋糕造型,還是練習3-5的繩索或3-6的手拉坏,唉~~尤其是後面這兩個造型的蛋糕,還真是我的致命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