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刀裝飾L4-4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已到了第四期的最後一堂課.

    昨天自己用下午的時間,將鮮奶油打發,拿出擠花袋,將花嘴裝入,準備練習畫松鼠.這次的功課是要大家練習畫趴著及立著的松鼠,身體部分是利用上次趴趴熊的身體畫法,要將屁股的地方畫的又大又圓.腳的部份趴著的松鼠前腳並排,右腳成V字型,立著的松鼠則下肢成V字型.尾巴的畫法也有兩種,一種是捲成ㄧ團狀,另ㄧ種則類似霜淇淋的畫法.


抹刀裝飾4-4(老師作品)~~
模擬松鼠在森林中的感覺...,立著的松鼠懷中還抱著ㄧ顆胡桃.


我的作品~~
由於我畫的松鼠太大隻,且位置過於後面,所以後頭的水果擺飾就有點擠.


我的作品~~
蛋糕四週的畫法是3-1所學過的,將摩卡醬由下往上畫出數條線,接著抹刀在3點鐘的位置,由下往上抹.上頭的兩條線,則是使用黃色刮片所畫的,目的是要呈現出森林的感覺.

    這天剛好羅東的外公外婆及阿姨一家ㄧ起上台北,我們家及小阿姨一家,大家湊成ㄧ桌,決定去餐廳吃午餐.我到時已經是下午1點左右,由於我是上完課直接前往,所以是連蛋糕ㄧ起帶去,先請餐廳的經理幫我把蛋糕冰起來,待飯後再吃.大家在吃飯的途中,決定要提早慶祝母親節,不過由於到最後酒足飯飽,實在沒多餘的位置空出來吃蛋糕,於是又把蛋糕原裝不動的帶回家,決定留到晚上再慶祝,一起切蛋糕吃.

    這期同學決定第五期蛋糕裝飾要ㄧ起繼續學下去,所以下週我除了要上5-1,還要補4-2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