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刀裝飾L3-6

    找出一些時間練習了老師所交待的回家功課,可是有些小地方卻怎麼練也練不好,如:不知為什麼,我的圈最後會往外移,而非往外倒;又如:有時畫到最後,外面那一圈的上方會整個崩塌下來...,於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上課.

   今天出門,等車等的很不順,到老師家已經9點50分,準備好上課的器具及剪好蛋糕(將蛋糕剪成圓形),就到了上課時間.

   3-6蛋糕簡而言之,就是3-5及2-4的複雜進化型,但最難的還是回家功課的那一部份,中途老師順便敎了我們利用巧克力畫葉片,而畫法有點類似上次的椰子樹,葉片的功用在於遮醜,之後並宣布我們第4期要接下去上課,因為有一位同學在下個月初要回巴西,所以若沒接下去上課,可能她也沒時間補課,而她下次回台灣又是好幾年後,主要原因當然是機票太貴,聽她說這次她回來的機票錢是台幣11萬多呢.


老師的作品~~
這就是我們的回家功課--畫出手拉坏形狀,並吹出6個起伏處.


老師作品~~
美呆了!!2-4的作品在下方那圈8字形,先抹好摩卡醬,再用竹籤寫8,就會形成這類似浮雕的感覺.


    老師在示範完之後,馬上請我們練習一次回家功課給她看,若她覺得可以,我們就可以準備畫在蛋糕上,學習似乎有進入狀況的我,今天只練習一次,就可以和其他兩位同學一起正式來,由於我還有一些地方不是很懂,於是再練了一次,將不懂的地方提出來問了一下老師,才正式開始。

    有老師在就是不一樣,幾個練習不是很順的地方,問了一下老師,得到解答後,雖然一時之前無法改善,但有較自己練習時畫的再好一點.這個手拉坏形狀的蛋糕,難在要趁鮮奶油還很新鮮時,就要畫好,才吹的動,因此練習畫越多次,鮮奶油越硬,就越吹不動,所以老師上次上課告訴我們,要吃飽飽再來,因為要吹這個拉坏形狀,還真要費一番力氣.


我的作品~~
由於手拉坏形狀的內圈太小,所以有些水果無法擺下.另外圓形蛋糕體右邊的那一小塊傷痕,是我在吹手拉坏形狀時,圍裙不小心去碰到的.


我的作品~~
在畫這個手拉坏形狀,最大的問題是我不敢將面躺的太斜下來,因為在練習時,由於太斜,導致整個面坍塌下來,所以是老師幫我把面再斜躺下來一些的.
PS.右邊那一個是在吹時不小心吹的太用力,把鮮奶油吹破了.
PS2.在吹手拉坏形狀時,上下弧度反差越大,看起來就越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