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練習~~湯種全麥土司 / 抹茶紅豆土司 / 蔥花小餐包

    兩個星期前做的吐司有一條賣給朋友,結果她吃過後很是喜歡,喜歡土司咀嚼起來有QQ的口感,於是追問我何時還會做麵包,跟我下訂這次的全麥土司及抹茶紅豆土司12兩的各要2條.

    雖然很高興她很喜歡我做的麵包,並以實際行動支持我,但我總有些小壓力,因為沒有發酵箱的我,只能把我的Dr.Goods烤箱當發酵箱,每半個小時燒一次熱水,還蠻刻苦的做麵包,所以有些擔心每次成品品質的穩定性.結論...下一個目標是將發酵箱及一版的大烤箱敗回家.

    這次的湯種全麥土司是採用網路上的人氣網誌妃娟的食譜,稍稍調降全麥粉的比例,第一次試做且聽從版主的提醒.這次我使用的是日清的全麥粉,較台灣的麩皮或全麥麵粉來的更為細緻,吃起來不會有喳喳或刺刺的感覺,只是使用新麵粉要去調整麵粉的吸水量,不知是這個麵粉的關係還是我下太多水,吃起來仍然很細緻,但Q的口感卻少了很多?不若以往做湯種的成品,我想可能要待下次再來調整.

湯種全麥土司~~
這是我第二次做帶蓋土司,小心注意它可以入爐的狀況,成功作出帶蓋土司.

   第二種成品是我家萬年不敗的蔥花小餐包,因為以前就po過照片,所以這次就不照了,利用小餐包來練我的橄欖形,家人愛吃,我又可以複習手感,真是一舉兩得.

    第三種則是要複習在皇后烘焙上課的作品,白玉抹茶捲,因為我沒有白吐司,但是有蜜紅豆,所以將蜜紅豆捲進去麵糰裡,改名為抹茶紅豆土司.上課在做這條土司,由於是2個250克麵糰放進12兩土司模,且這個麵糰水分較少,所以不可能滿模,倘若烘烤完若成品高出土司模,表示發的太過.我在成品約7分滿時入爐烘烤,居然與土司模等高,我想下次應該在土司約5.5~6分滿時就要入爐烘烤.

抹茶紅豆土司~~
這是還熱時所切的切面,所以麵包上會有一粒粒的麵糰產生.由於所剩的蜜紅豆不多,所以每糰麵糰只能分到16克的紅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