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刀裝飾L3-5

   這堂課上的重點,老師早在2個星期前就先敎我們,當作是回家功課,要我們在家練習.

  老師說基本上這個蛋糕是2-5及1-5的結合及變化,重點是2-5的盆子形狀,只不過2-5是在直角蛋糕上種上盆子,3-5則是在圓形蛋糕上種上繩索;接著蛋糕下面利用透明梯形片及摩卡醬,加上1-5的花紋來做裝飾.看到此,心情稍稍沉重了一些,懷疑自己是否能畫出這個蛋糕.

抹刀裝飾3-5(老師作品)~~
老師所示範的成品,上頭那一圈就是我所說的繩索,是2-5的再變化;下頭則是結合1-5的畫法.


抹刀裝飾3-5(老師作品)~~
老師說他前幾天才去買了許多草莓回來,所以大家可以盡量用它來做裝飾.


我的作品~~
上頭的繩索我再怎麼畫都是圓弧形,於是老師幫我臨門一腳,將繩索立起來成圓形.

我的作品~~
繩索種的太外面,以至於裝水果的內圈太大,擺起水果來有點空.

   我真的算還是認真的學生,只要老師交待要回去練,我就會找時間去練,沒辦法,我的手腳及反應真的不靈巧.所以今天一步一步來,畫的雖然不漂亮,也還算順利.今天老師也出了回家功課,下一次的是手拉坏的蛋糕,畫法和這次有點類似,這次要是畫不好,下次上課可就難過囉!

PS.今天是抹刀裝飾第三期的倒數第二堂課,同學們都在互相問說要不要參加第四期,除了有一位同學要回巴西,無法參加外,其餘同學都有興趣繼續學下去,真的是太好了.....其實是大家體認到若不一起繼續學下去,下次要湊到相同人數,可能又是半年或一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