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社大簡易西點烘焙~~當助教

    上學期去信義社大學中式點心,這學期老師改開簡易西點烘焙,在約1個半月前老師問我說,若我星期五有時間,要不要跟在她身邊當她的助教.
    我ㄧ聽,著實有點惶恐,跟老師說我有看過老師的課表,但我會的部份是單純西點,若要動到鍋子之類的,如叉燒酥的自製叉燒,我可能就沒有辦法幫上忙,所以如果老師你覺得我OK,那我願意去試試看.

   今天是社大開學的第一天,雖說知道實際報名人數是16人,但由於第1~2周開放旁聽,所以還是無法預估正確人數,加上老師事先並沒有將講義給我,材料也還沒完全到,所以我就沒有辦法事先先秤材料.
   老師今天上的是乳酪核果方塊酥及藍莓塔,這都是要分開秤塔皮及內餡的產品,結果我從一開始上課,就開始秤材料,中間幫忙準備器具或是清理老師教學的示範桌面,後來決定分5組實作,於是又再重複秤材料中,最後則是顧爐,準備讓產品出爐及清理器具.

    第一次上課當助教,就在秤材料及清理器具中結束了像打仗的一堂課,我想下次上課,同學的人數大致上都已固定,所以我應該可以提前約1小時去將所有材料秤完,免的上起課來又是慌亂無章,也失去了助教的功用及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