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練習~~
全麥帶蓋土司 / 黃金戚風 / 菠蘿麵包 / 蔬菜小餐包

這星期五晚上約5點半,開始下全麥帶蓋土司的麵糰,且採用中種法製作,由於天氣寒冷,且家中尚未購買發酵箱,只能很克難的在烤箱內的底部放熱開水,每30分鐘換一次熱水.我在最後發酵的期間,看了一下麵糰還在6分滿左右,心想要發到8~8.5分滿才能入爐烘烤,於是跑去看了一下超級星光大道,沒想到一看了電視,就忘了去觀察我的吐司,等到我去看時,200克的麵糰已經發了9分滿,蓋上土司蓋,硬著頭皮去烘烤時,麵糰在烘烤期間,不僅滿模,還跑出模子外頭來,真是昏倒,看電視的代價也太大了一點吧?!

全麥帶蓋土司~~
      第一次做帶蓋的吐司,但因發酵過久,所以在烘烤時,麵糰都跑出來了,真是嚇了我一大跳,所以麵包體呈現正方形,都出角了.
PS.黑色點點是黑芝麻粒,是我用來做記號用的.這團的吐司每個都桿捲2.5圈喔.
 
星期六上午抽空練了一下在陳郁芬老師家所學的黃金戚風,由於它沒加泡打粉,粉量又少,蛋糕會長大就靠打發的蛋白所支撐,加上在烤的期間,烤溫要做3階段的調整,所以是個失敗率極高的蛋糕.我最近剛好在老師家上蛋糕裝飾課,上次上課,看到有一位同學帶著他的蛋糕去請教老師,於是我也決定發憤圖強,趁著這幾次去學蛋糕裝飾,也烤個蛋糕去請老師指正,藉此學會這個困難度高但超級好吃的蛋糕體
黃金戚風~~
不知道做的成不成功,明天找老師問去.
    

在烤土司的期間,接到嫁到台中妹妹的電話,她說她明天要回來,叫我做餐包給她,問了一下她要什麼,討論過後明天要做18個菠蘿麵包和18個小餐包給她,讓她帶回台中當做早餐吃.其實我甚少做甜麵包,因為家裡人不愛吃,最常做的首推蔥花麵包及土司.自從上了麵包課後,菠蘿麵包和奶酥麵包我幾乎都不碰,所以也從沒動手做過,這次不小心算錯了菠蘿皮的份量,導致每個菠蘿發起來,皮都太少了,但是麵包體可是超好吃,我可是採用低溫冷藏的隔夜中種法.至於小餐包則是因為到最後烤盤不夠了,所以只好拿8吋戚風蛋糕模來發酵,做出來的是小花形狀,還蠻可愛的,呵呵.

菠蘿麵包~~
由於菠蘿皮的量計算錯誤,導致每個皮不夠大,還可以看到麵包體.


蔬菜小餐包~~
使用8吋戚風蛋糕模所完成的,像花朵一般,很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07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